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石榴可以減肥嗎 秋季石榴是減肥好水果

吃石榴可以減肥嗎 秋季石榴是減肥好水果

  吃石榴可以減肥嗎

  可以。具體原理為:

  1、石榴熱量低—控制熱量攝入

  石榴中所含有的熱量大約是63大卡每一百克,所含有的熱量適中。石榴和其他的水果一樣都是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相比其他類型的水果來說,石榴之中所含有的熱量更低,也就是說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比較少,脂肪含量幾乎為零。

  再說,想要吃石榴,其實是比較麻煩的,所以他能夠幫助我們減少饑餓感,同時攝取的熱量優勢比較少的,在服用的時候又增加了咀嚼,這樣能夠起到很好的減肥作用。

  2、石榴抗氧化—促新陳代謝

  石榴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這些抗氧化因子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進行新陳代謝,同時還能夠清除血液之中的自由基以及減少膽固醇的含量。所以,吃石榴不僅能夠延緩衰老令我們的皮膚更加的好,同時還能夠起到減肥的效果,讓你瘦的健康。

  3、石榴富含纖維—清腸排毒

  石榴含有豐富的果蔬纖維,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清理腸胃之中的廢棄物,從而達到減肥排毒的目的。所以,就算是你不喜歡吃蔬菜,那麼每天吃一個石榴也能夠很好的對我們的腸胃進行排毒,不僅能夠擁有好身材,同時也能夠擁有好氣色。

  石榴減肥不能空腹吃

  空腹不宜吃石榴。石榴的酸性大,空腹吃石榴會增加你的胃酸,刺激腸胃,長期空腹吃可能造成胃穿孔。專家建議,最好在晚飯之後1小時吃,如果晚上吃感覺難以消化,還可以在白天兩頓飯之間的時間吃,但決不可以空腹。

  石榴減肥一天吃多少合適

  石榴可以減肥,但也不能肆意多吃,過量吃石榴可能反而給身體帶來上火、便秘、拉肚子等副作用。再說,石榴雖熱量低,但含糖挺高的,多吃始終對減肥還是不利的。特別是晚上睡前兩小時內最好不要吃石榴了。

  一般大的石榴一天一個,小的石榴一天兩個,剝出的石榴粒大概150克左右即可。

  石榴減肥食譜

  石榴減肥時除了直接和一般水果一樣生吃,還可和其他食物做成美味佳肴:

吃石榴可以減肥嗎 秋季石榴是減肥好水果

  一、石榴鳳橘果醬

  材料:鳳梨300公克橘子300公克紅石榴糖漿100cc麥芽糖150公克細砂糖80公克檸檬1個

  做法:

  1、檸檬洗淨搾出果汁備用。

  2、鳳梨去皮去芯後切成丁狀;橘子剝皮後取出果肉,將果肉去籽並撕除白色的薄膜。

  3、將鳳梨丁與橘子果肉一起放進耐酸的鍋子中,加入檸檬汁及紅石榴糖漿用中火煮滾。

  4、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5、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二、甜石榴西米粥

  材料:西谷米50克,石榴150克

  做法:

  1、將鮮甜石榴去皮,取子掰散。

  2、西米洗淨,入開水鍋內略氽後撈出,再用冷水反復漂洗,瀝干水分備用。

  3、取鍋加入冷水、石榴子,煮沸約15分鐘後,濾去渣,加入西米,待再沸後,調入蜂蜜待滾,調入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哪些人不適合吃石榴減肥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吃石榴的,但是為了領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有一些人在服用石榴的時候最好能夠適量:

  1、口干舌燥以及拉肚子和扁桃體發炎的人群最好少吃或者是不吃。

  2、這種水果並不適合便秘患者、尿道炎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等等服用,否則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更加的健康,反而會導致並且加重。

  石榴減肥的食用禁忌

  1、石榴含糖高,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患者要慎食,以及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2、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3、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牙齒發黑,要控制食用量,並在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

  4、石榴不宜跟海鮮、西紅柿、土豆、柿子等食物一起食用,以免給身體帶來不適。

熱門文章
選擇針灸減肥的事項都有哪些

針灸減肥應注意什麼呢?  一、進行針灸減肥也要注意控制飲食,在針灸過程中暴飲暴食,隨便亂吃,也達不到減肥的目的。但控制飲

泡腳減肥法肉肉輕松不見

而缺乏運動只會使情況更加惡化。這個時候用泡腳來減肥就再合適不過,腳有“第二心髒”的稱譽,只要每天

3組瘦臉食物讓你瘦成小臉美人

   肥胖成了很多愛美的女性們的心頭大患,很多人試了很多方法,有些方法還是專門針對局部進行減肥的,但是總是以減

幾種有效的瘦腿果蔬推薦

水果蔬菜是人們每天不可缺少的食物,那麼對於想要瘦腿的人們而言哪些蔬菜水果能幫助我們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有效的瘦腿果蔬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