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蔬菜減肥有緣由 越吃越瘦

蔬菜減肥有緣由 越吃越瘦

  蔬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是很多女性心目中的最佳減肥食物。但要想真的達到好的減肥效果,還必須清楚為什麼吃蔬菜能夠減肥,這樣才能更好的利用蔬菜來塑造苗條的身型。

  新鮮蔬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澱粉和蛋白質、脂肪含量都很少,不能用來做主要的供能食物,但是它們是礦物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重要來源。

  近年來,吃蔬菜已經成為一種健康飲食新主義。尤其是眾多對自己體重“斤斤計較”的女士,甚至以蔬菜當餐,希望借此達到減肥的目的。不可否認,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的確對減肥有幫助。

  不過,想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還需了解蔬菜的各種營養成分:

  1、蔬菜低熱量,還富含膳食纖維素

  盡管都是美容保健佳品,水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和蔬菜比起來,還是差了一大截,此外,水果還有不少能夠被吸收消化的糖分,熱量要比蔬菜高很多。所以,水果是不能取代蔬菜的。

  減肥詞典:膳食纖維

  減肥美女鐘愛的膳食纖維是一種大分子物質。它是由很多個單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因為我們的腸道裡沒有消化酶可以分解它們,所以它們不會被吸收來產生能量。

  膳食纖維主要有不可溶性和可溶性兩種。它們在通過腸道時會吸收水分膨脹,使得便便的體積變大,變松軟,並刺激腸胃蠕動,促進腸道排毒。

  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溶解在液體中,形成高粘度的物質,這些物質包裹在食物的表面,就能有效地減慢食物在胃裡吸收和消化的速度,延長飽腹感,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各種蔬菜以及相關制品都含有膳食纖維,例如芹菜、韭菜、大白菜、黃瓜、黃豆等。 想減肥的人每天至少要攝入30克的膳食纖維,折合起來,就相當於需要分別吃:

  1.9千克紅薯;

  0.2千克干黃豆;

  0.4千克紅豆;

  2.1千克蘋果;

  1.1千克梨;

  1.5千克菠菜;

  1.8千克韭菜;

  2、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減肥的秘密武器

  一般水果的維生素含量都比不上蔬菜。蔬菜的營養素含量可以直接通過顏色來判斷。一般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都含有較多的胡蘿卜素,綠葉蔬菜和辣椒富含維生素C;一般瓜果實類蔬菜維生素C較少,但是苦瓜例外,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可高達84mg/100克。

  減肥詞典: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小分子物質。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抗衰老營養素,但是你有可能不知道的是它與減肥也有很大關系哦。

  維生素C本身不能減肥,但是缺少維生素C會影響減肥的效果。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那些維生素C攝入充足的人,運動的時候消耗燃燒的脂肪比維生素攝入不足的人要多30%。

  維生素C已經被證明在人體合成肉鹼的過程中發揮了主要作用。肉又叫維生素Bt,它是動物組織中一種必需的輔酶,與脂肪代謝有關。在正常情況下,高等動物能在體內合成所需要的含量,因此,不需在每天的食物都供應這種物質。

  這種蛋白質能把脂肪分子送往燃燒脂肪的氧化分子,因此能加速脂肪的分解和燃燒。如果在新陳代謝過程中,如果肉鹼含量不足,就會導致脂肪囤積,形成脂肪組織。

  小結:美女要吃蔬菜的四個理由

  ·蔬菜和水果,特別是蔬菜,是最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增強抵抗力,減少各種心血管疾病、癌症的發病機率。

  ·進食時先吃蔬菜,能加強飽腹感,讓你少吃很多食物、減少卡路裡攝入。

  ·多吃蔬菜,不僅減肥,還能排毒美容、抗衰老

  推薦食物:

  西蘭花、西紅柿、苦瓜、紅薯、黃瓜、黃豆、白菜、芹菜、韭菜、胡蘿卜、冬瓜

  健康提示:想減肥 多吃蔬菜≠不吃肉

  吃蔬菜有諸多好處,很多人為了減肥效果更快更好,索性只吃青菜,不吃飯和肉,殊不知這樣是不可取的。

  ·拒絕吃肉,會造成動物蛋白質攝入不足,即使補充了豆類等的植物蛋白,其吸收和利用都遠不及動物蛋白。蛋白質攝入不足時,人體會免疫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貧血、消化不良……

  ·各種脂溶性維生素缺乏,容易感覺遲鈍、皮炎。

  ·過多的膳食纖維就會加速胃腸道裡的礦物質營養素的排出,造成體內的礦物質營養素未經吸收便已流失。

  ·蔬菜容易吸油,反而更容易攝入更多油脂,會越吃越胖。且加工過程越長,蔬菜裡的營養成分流失越多,吃蔬菜最好涼拌。為了減肥要用水煮的方式,不可加很多油爆炒。

熱門文章
腹部按摩法讓你成為小蠻腰

想要擁有小蠻腰該怎麼做呢?有沒有腹部按摩法讓我腹部瘦下來呢?下面小編就來為您介紹一些按摩減肥之瘦腰的方法,想要瘦腰的朋友

學生減肥 月瘦15斤的方案

在學校時,學生每天三點一線,飲食也是受約束的,要實現減肥大計並不容易。而暑假的來臨,正是實現減肥大計的好時機。開學是瘦是

o型腿怎麼矯正

step1毛巾瘦大腿  全身站直,雙腿盡量並攏,用大腿內側夾著厚疊的毛巾,左右腳掌以“丁”字形站

苗條食譜魔咒 15天變瘦

.hzh {display: none; }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胖,或正在變胖,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