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香蕉減肥餐

香蕉減肥餐

  香蕉是個好東西。一來吃起來方便,只要剝了皮就行;二來熱量很低,又能吃飽,所以香蕉最適合象我這樣又懶惰又想減肥的人了。曾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每天晚上一杯酸奶加一根香蕉就成了我雷打不動的瘦身晚餐。但天天如此,人雖然瘦了好幾斤,但也弄得我一看到香蕉就想吐。

  窮則思變,我也開始想辦法把香蕉的吃法變一變。

  香蕉沙拉

  這是最簡單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塊,然後,拌上沙拉醬,再放到冰箱裡面冷藏一會兒,幾乎不費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覺得只有香蕉太單調,那就再放些蘋果、菠蘿之類的水果,一切視自己身邊已有的材料而定。

  香蕉燕麥粥

  這是一道絕對健康的主食哦,而且做起來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麥煮熟,然後把切成小塊的香蕉放進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後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鐘就可以了。我喜歡喝牛奶,所以常常加牛奶煮,更好吃!

  冰冰酸奶香蕉

  這次的主角還是香蕉跟酸奶,但不同的是,這次是將酸奶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室,三四個小時以後拿出來,一個酸奶香蕉冰淇淋呈現眼前,給它取個名字——冰冰酸奶香蕉。

  拔絲香蕉

  第一次吃到的拔絲類的東西是拔絲紅薯,之後也吃過拔絲蘋果,卻老沒有機會點一次拔絲香蕉。於是,周末的時候就決定自己嘗試一下。

  兩根中不溜兒的香蕉剝了皮後,切成片,然後抹上澱粉,進油鍋炸到金黃色的時候撈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然後開始熱油鍋,不要太旺的火,中火就可以了,把油燒到5、6分熱的時候就可以放糖了。糖要多放一些,否則熬成的糖水不濃就不好吃了。注意!把糖放進油鍋以後,要馬上加水,否則剛才還白花花糖就成黑乎乎的黑糖炭了。用比小火大那麼一點點的火慢慢地熬,同時還要不斷攪拌免得粘底。

  等糖水開始冒泡,就把之前炸好的香蕉片倒進鍋中,讓它們與糖水來個完全的親密接觸,等到糖水變得濃稠了,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根據我們屢次吃拔絲紅薯或蘋果的經驗,拔絲的東西一定要趁早吃,否則等糖水凝結了,不但拔不出絲來,而且變得異常堅硬,最後只能粗暴地“動刀”了。

  老實講,拔絲香蕉一點也不利於減肥。要經過油炸,又要包裹厚厚的一層糖水,其熱量應該大得驚人。但是,真的很好吃,就當作對自己堅持減肥那麼久的一點點獎勵吧,而且也只是偶爾吃一次,沒有太大關系。

熱門文章
節食減肥危害大 正確的減肥方法

  盲目節食減肥危害大:   一、脫發。   對身軀過瘦的人來說,體內

六大熱門減肥法的詭異增肥效果

你可能嘗試過很多減肥方法但是體重卻減不下來,有可能是因為你掉入了瘦身誤區,錯誤的減肥思維會讓你越減越肥。下面就來為你指出

油膩的東西吃太多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概 述 生活中各種聚會宴席上總會有很多美味但卻油膩的食物,我們忍不住會吃很多,這是人之常情,但油膩

中醫推拿保健需要注意什麼?

  中醫養身一直是被人們廣泛推崇的養身之道,安全美容由內而外進行身體健康的細致調理,但是中醫推拿保健需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