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減肥 這樣吃才健康

水果減肥 這樣吃才健康

  水果寒涼溫熱各不同

  吃水果前先了解水果的屬性,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水果的品種。一般而言水果可分為寒涼、溫熱、甘平3類。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溫熱類水果有棗、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

  甘平類水果有梅、李、山楂、蘋果等。體質虛弱、面色蒼白、體寒的人,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容易上火的人,應選擇一些寒涼性水果。

  山楂鈣含量最高

  營養分析:山楂含鈣量在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孕婦和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生山楂還有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減肥的人可以多吃。

  食用提醒:可別為了減肥過量食用,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長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結石,增加發生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風險。因此專家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或泡茶吃。

  柚子碳水化合物最低

  營養分析:每100克柚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為9.5克,這對於肥胖者而言,無疑是最佳水果之選。

  食用提醒:一般人每天食用量最好別超過200克,一天一大瓣即可。中醫認為,柚子性寒,因此,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水果減肥 這樣吃才健康

  柑橘止咳化痰助消化

  營養分析:維生素B1對神經系統的信號傳導具有重要作用。在秋季盛產的水果當中,柑橘的維生素B1含量最高。柑橘養陰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適的人比較適宜吃。

  食用提醒:維生素B1需要每天補充,因為和所有B族中的維生素一樣,多余的維生素B1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在柑橘盛產的秋季,不妨每天吃1至2個柑橘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B1。但不可多吃,因為柑橘性熱,秋冬干燥,吃多了容易上火。

  鮮棗是營養全能冠軍

  營養分析:鮮棗相比其他水果,多項營養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維生素C、鉀、鎂等。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

  食用提醒:鮮棗有健潤脾胃、養血、補氣的功效,氣血兩虛、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適宜多吃,一天吃8至10個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痰多和大便秘結者要謹慎食用,因為棗偏熱,會助火生熱。

  石榴含膳食纖維最高

  營養分析:在以上幾種水果中,石榴每百克可食用膳食纖維的含量最高,為4.8克。區別於玉米等粗糧的是,石榴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具有水溶性,在人體消化道中不會被酶所分解,可以吸水膨脹,從而大大增加了糞便的體積,可以防止便秘,起到清腸排毒的功效。

  食用提醒:很多人覺得吃石榴是一件繁復的工程,但為了其豐富的營養價值,不妨適時食用一些。特別適合口干舌燥者、腹瀉者、扁桃體發炎者食用。但是,對感冒患者、便秘患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患者來說就不太適宜,吃多了,反而會加重病情。

  所以減肥吃水果,也需細心挑選適合自己的種類,以真正吸收到水果的營養,增進健康。

熱門文章
生活好習慣成就窈窕淑女

1.謝絕飲料,以白開水代替,因為不管糖分多麼低的飲料,熱量也是很可觀的。  2.養成定時做運動的習慣,但不要太過激烈,或

蘋果減肥八種吃法美味甩脂

  怎麼吃水果減肥?蘋果減肥多種吃法?減肥是現在人們非常關心的一個話題。水果減肥MM們多少有聽說過。蘋果是

根據身材需求調配精油按摩瘦身

精油塑身基本上分三個步驟:  步驟一:趴在美容床上,美療師會先貼心地在腳部放上個加熱過的中藥袋幫你暖身,然後雙手搓熱按摩

13種減肥法中的小偏方 你試過嗎?

1、按摩油瘦身法  按摩瘦身油,倒在手中揉搓.再在身體肥胖部位按摩。如腹部、腰部等處,按摩後產生與人的體濕相近的濕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