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水果減肥不當可能越減越肥

吃水果減肥不當可能越減越肥

  夏季來了,意味著市場上又有很多的水果上市了,真是讓人大快朵頤啊,水果減肥一直都不是陌生的了,那麼大家都知道水果可以減肥,卻不知道水果減肥又哪些誤區吧,那麼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水果減肥的誤區有哪些吧,快來一起看看吧。

  很多人晚餐吃水果減肥,但是堅持很長一段時間了卻還是沒有瘦下來,這是為什麼呢?專家稱,晚餐吃水果減肥,小心越減越肥。馬上來了解詳情吧。

  晚餐吃水果減肥或攝取更多的熱量

  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減肥又養顏,一舉兩得。營養專家指出,從營養學角度講,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它所含的熱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

  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導致脂肪堆積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30千卡熱量,100克荔枝可以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若一次能吃下很多,那攝入的熱量也是不低的。又如夏天,一些女孩只吃西瓜不吃飯,而實際上,半個中等大的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680千卡的熱量,約相當於3碗米飯。所以只吃水果不吃飯,其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事實上,人體所必需的另外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在水果中卻含量甚微。所以長期用水果當正餐,不論過與不及,都會引起蛋白質和鐵的攝入不足,從而引起貧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現象。減肥正確的做法應是清淡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水果餐偶爾吃未嘗不可,但不能天天如此。

  另外,快速的節食減肥並不科學。一般快速減肥者以過低熱量的飲食供給一天所需,或是以節食、減肥食品等方式,以達到短時間內瘦下來的目的,當瘦到目標體重後,恢復正常飲食時,雖仍注意熱量攝取,但還是會發胖,體重還是會增加,其實就是因為代謝率降低了。

吃水果減肥不當可能越減越肥

  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是供給生理運作、維持生命現象(例如:心跳、呼吸、腸胃蠕動等)所需,維持以上需求即人體基本的熱量消耗,但為求快速減肥者通常攝取過低熱量,當攝取熱量低於人體基本需求時,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生理運作會調整代謝率,使代謝率降低以減少人體的基本熱量消耗,此時,若恢復正常熱量攝取,也就是恢復正常飲食時,會因為代謝率的下降相對造成過多熱量的攝取,當然,這些過多的熱量也就是復胖的來源。

  25歲左右是發胖危險期

  很多女性都認為中年是“發福”的危險時期,殊不知20到30歲之間才是最需要警惕的長胖年齡段。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這一年齡段的女性中41%的體重在4年裡平均增加了2.5公斤。

  首先,畢業離開學校是女性要特別注意的一個長胖危險期,很多女性離開學校開始工作之後都減少了運動的時間。一些女性因為工作壓力大而暴飲暴食發洩自己的情緒。

  其次,另外一個發胖的誘因是婚姻。很多女性婚後飲食習慣變得和丈夫一樣,食欲也大增,這樣體重自然而然變大。

  Tips:

  毫無疑問,控制體重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生的事業。生活狀態的種種改變會影響到我們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不過,不管生活發生怎樣的改變,減肥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鍛煉習慣都是我們生活的金科玉律,不應該受到影響。

  好啦,看完了上面的水果減肥後,那麼各位正在努力的姐妹們,你們是不是知道該怎麼做了呢?其實減肥一點都不難,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各位努力咯,想要瘦的健康,就需要飲食和運動的結合哦,不要貪圖一時而不要健康了,相信你們會成功的哦,加油吧。

  

熱門文章
騎車減肥 如何騎車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騎車減肥  首先,很多人騎行的強度或者持續時間並達不到燃燒脂肪的基本訴求。不說那麼多,一句話,你還不夠努力。  再者,很

普洱茶減肥食譜,輕松瘦10斤

肥胖危害著身體健康,夏季我們應該怎麼減肥呢?試試喝茶減肥法吧。下面小編為大家帶來7款普洱茶防便秘減肥食譜,就可以幫你治療

標准男人健身操

你20歲時你每天可以跑10公裡,一口氣能做30個俯臥撐,但到了40歲你就會發現關節已發出咔咔的響聲,不那麼靈活了。人的衰

有什麼方法瘦肚子

概 述 現如今的社會是一個以瘦為美的社會,許多人都十分關注自己的體重問題,大多數年輕人都十分追求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