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低熱量食物推薦 >> 各式冰品冷飲的熱量排行榜

各式冰品冷飲的熱量排行榜

  炎熱的夏季,總想要吃點冰涼的食品來解下暑,最受歡迎的食物,莫過於各式“冰涼”的食物了。各式的冰品、飲料、甜點,都是人們最喜愛的東西。

  然而,在享受了“冰涼”食物帶來的清涼之余,你是否也能注意到這些“冰冰涼涼”的食物會對人體帶來怎樣的影響? “冰涼”是怎麼傷害著我們的身體的?一起看看吧!

  冰品、飲料的熱量分析 通常喝含糖飲料時,因為不可能像品酒一樣淺嘗辄止,所以總是會喝下許多熱量!現在出售的飲料中,多數已有營養標示可供參考,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先看一下,不然就可能喝下許多不想要的熱量。最後,我們就來看看冷飲冰品的熱量分析。

  在喝果汁時,不要被“天然”二字欺騙了,雖然天然百分之百純果汁不似一般飲料只空有熱量,但熱量也相當高。每100cc的果汁含有50-65大卡的熱量,若是以250cc計算,則是125-162大卡(半碗白飯=140大卡熱量),熱量非常高。

  啤酒,是許多人在夏日酷暑中最喜愛的飲料,尤其是在用餐時,喝下一大杯冰涼的啤酒,真是令人快意!不過,這種俗稱“液體面包”的酒精性飲料可是大有“內涵”的喔!每100cc含有50大卡的熱量,若是以600cc(玻璃瓶裝)計算,熱量已經比一碗白飯還多!

  除了飲料之外,冰品也是夏日的重頭戲。可是一支普通雪糕最少也有80大卡熱量,若是加上巧克力和花生粒,熱量就暴增至256大卡,一碗白飯也才270大卡!

  因此,千萬不要為了短暫的涼快,換來未來減重的痛苦。 其實,若是自己制作冰品,就可以把熱量控制得相當低,例如冰沙,可以考慮使用水分含量高的水果。

  例如半斤的西瓜(帶皮重),只有大約60大卡的熱量,其他如哈密瓜、木瓜、蘋果都是可以考慮的水果,同時還可以加一些牛奶,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取,若能使用代糖,則可以使熱量降低許多。

  喝冷飲最能解渴? 一般人總是認為一杯冰涼的冷飲下肚,就能暑氣全消。但是,實際上喝下冷飲後,會使得口腔、食道和胃的表面迅速變冷。

  然後這些部位的微血管管壁也因為溫度降低而收縮,於是使通過的血流量減少,連帶地會使吸收水分的能力降低,還會使人體細胞內的水分向組織間隙滲透,於是就會造成“越喝越渴”的現象!

  用餐時別吃冰淇淋以免消化不良 特別是,當人快速地喝下一杯冰水或吃一大杯冰淇淋之後,胃內的溫度會由攝氏37度快速下降至20度以下,於是,胃馬上“縮起來”,就像發生了故障的汽車引擎一樣,不再活動!

  於是,胃不蠕動,腸胃道的消化功能也就停擺,大約需要30分鐘(甚至更久)待胃部回復為溫暖狀態之後,消化功能才會漸漸恢復正常。因此,若在用餐的同時食用冰品,會使得食物自胃送至小腸的時間延後,造成胃脹、消化不良的現象。

  早餐別再喝冰的飲料 人的體內永遠喜歡溫暖的環境,身體溫暖,微循環才會正常,氧氣、營養及廢物等的運送才會順暢。

  所以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紅茶、綠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時間內也許您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會讓你的身體日漸衰弱,這是為什麼呢? 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

  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冰飲雖然解熱,卻會傷了胃,可不要一時貪快哦!

熱門文章
大戰水桶腰4個動作消除腰部贅肉

女人總是希望擁有纖細勻稱的小蠻腰,但腰部卻是最容易堆積贅肉的地方,稍不注意就會形成難看的水桶腰,讓人苦惱不已。其實想要性

水動力吸脂的三大步驟

  水動力吸脂是21世紀以來,國內國外女性最喜歡的手術減肥法,也是眾多吸脂減肥方法中最安全有

廚房減肥操邊做美味邊瘦

忙碌的生活,是不是總讓你無暇去做運動?看著滿是的贅肉,你是不是總是暗暗搖頭呢?現在不用再為了身材著急了,編輯這就介紹幾個

穴位減肥法風靡 減肥要多按三大穴位

擁有一個苗條的身材是一件令人欣悅的事情,可以hold住各種美衣,美美地上街!所以很多女性都會在盡力的減肥,追求骨感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