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DIY薄荷綠豆湯 夏季瘦身甜品清涼可口

DIY薄荷綠豆湯 夏季瘦身甜品清涼可口

  一、薄荷綠豆湯的減肥原理

  綠豆的清涼、去水腫的功效廣為人知,大家在暑期都有喝綠豆湯的習慣。

  薄荷有特殊濃郁的氣味,可以增加食譜整體的風味,令整個進食的過程更有滿足感。

  研究表明,食用同等分量味道更濃更佳的食物比起味道清淡的食物,有更強的滿足感,就是“解饞”,所以最後會達到進食更少的效果。

  在炎熱夏季,薄荷綠豆湯既能消暑,又能瘦身。

  二、薄荷綠豆湯的做法

  1.准備材料:綠豆40g,薄荷葉少量。

  2.泡綠豆:把綠豆洗淨浸泡到豆脹,薄荷葉洗淨。

  3.放入豆漿機:把泡脹的綠豆和薄荷葉一起放入豆漿機中。

  4.加水:添加適量的純淨水。

  5.加工:啟動豆漿機,使綠豆和薄荷葉充分攪拌,制成綠豆湯。

  6.冷藏:將薄荷綠豆湯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更加清涼可口。

  7.溫馨提示:除了使用豆漿機,也可以將綠豆放入鍋中熬煮,用薄荷葉代替糖。

更多瘦身廚房專題 >>

熱門文章
吃紅薯能減肥嗎

  在營養學裡,紅薯是優質的高纖維粗糧薯類食物。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卜素、維生

預防臀部下垂就要吃豆腐

你可能不知道,臀部是身材的隱形敵人。如果你的臀部豐挺、結實,就自然會彰顯出你腰部纖細條,與此同時,也會為你的腿部增加明顯

專家指出減肥可以多吃膳食纖維

1.西蘭花  西蘭花中的纖維素達1.6%以上,非常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另外,西蘭花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警惕蛋白質減肥法 過量蛋白質危害大

  蛋白質過高的危害 .hzh {display: none; }   過高蛋白質是毒素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