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騎車減肥 3大誤區要注意

騎車減肥 3大誤區要注意

騎車減肥的效果好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很多人選擇騎車這種有趣又有效的方式來減肥。在這裡提醒大家,在進行騎車減肥時,千萬要注意正確的姿勢、蹬踏動作,以及頻率等。否則,不但會減肥、鍛煉不成功,還很可能造成身體的損傷。

誤區之一:騎行的姿勢

錯誤的騎車方法不僅影響鍛煉效果,而且很容易對身體造成損傷。錯誤的騎行姿勢很普遍,如雙腿向外撇、點頭哈腰等等。

正確的姿勢是:身體稍前傾,兩臂伸直,腹部收緊,采用腹式呼吸方法,兩腿和車的橫梁平行,膝、髋關節保持協調,注意把握騎行節奏。

誤區之二:蹬踏的動作

一般人認為,所謂的蹬踏就是腳往下踩,腳蹬子轉一圈,能前進就行了。而正確的蹬踏應該分為:踩、拉、提、推4個連貫的動作。

腳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後收縮回拉,再向上提,最後往前推,這樣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節奏地蹬踏,不僅節省力氣還能夠提高速度。

誤區之三:忽視頻率,片面追求力量和速度

許多剛入門的年輕人貪圖“多量”和“快速”,如沒有騎過長途的一下子騎了50公裡,而且在途中,只追求速度、力量,這樣其實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膝蓋會出現積水。

運動量、頻率和強度是運動的三原則。建議初學者找到合適自己的頻率後再增強運動量,普通人每分鐘的蹬踏頻率在60-80次左右。每次騎行至少要有20分鐘高頻率低速度(即多圈少用力)的熱身,使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否則突然大強度鍛煉,容易出現頭暈、惡心等症狀。

熱門文章
適合白領的兩大減肥時段

白領們總把太忙當作減肥的借口,今天小編向大家介紹兩個最佳的減肥時機,讓你輕松減肥不求人喔,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上班

自制減肥茶“月瘦15斤”

1緊致瘦腿茶  主料:  5g馬鞭草、5g迷迭香、5g檸檬草  做法步驟:  將以上原料混合加入熱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

普洱茶能減肥嗎?

普洱茶能減肥嗎?

肱二頭肌的魔鬼健身訓練計劃

   世上沒有絕對的東西,健美訓練也一佯。既不能說哪一個動作是完美的,也不能說哪一個訓練計劃是萬能的。就訓練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