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減肥六種不良習慣

健身減肥六種不良習慣

健身減肥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式,但如果方法不當就無法達到最好的效果,看看這6種健身減肥的不良習慣,您有哪一個呢?

1.鍛煉模式一成不變

如果多年不改變鍛煉模式,很容易造成經常鍛煉的那部分肌肉勞損,而沒有運動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視。

長此以往,很可能使身體不成比例的發展。而且,從心理上看,時常變換鍛煉方式不僅使鍛煉更加有效,而且更有新鮮感,也更容易堅持。

2.健身房裡的馬大哈

最好准備專門的健身軟底鞋或厚棉襪,因為潮濕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隱藏和滋生細菌,如足癬和足底疣。類似的還有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雖然都已消毒,但還是穿自己的最保險。

3.體重增加

如果你忽然間重了5斤,那麼你一定比從前更容易感到累。

你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要帶著這些多余的贅肉進行。多余的體重也給心髒增加了負擔和壓力。除了定期鍛煉外,還要注意健康飲食,少吃垃圾食品。因為你每減掉一斤贅肉,就為自己的身體減輕了一斤多余的負擔。

4.對“高蛋白減肥法”的誤解

一種比較流行的減肥觀念認為: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混合後會在體內滯留較長時間。如果只攝取一種,就會減少在體內滯留和被吸收的時間,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孰不知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如果缺乏會導致疲勞和脫水,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纖維的蔬菜和水果也不可或缺。無論用什麼方法減肥,都必須保證每天攝入的谷物、蔬菜和水果占到總攝入量的55%以上。

5.不穩定的體重

每天測體重是個好習慣,可是為什麼體重總無緣無故地發生變化?原來體內水分的變化使體重在一天中有 1~3公斤的增減幅度。也許你增加的兩斤是因為剛剛喝完的那壺茶。所以每天固定在早晨剛起床後尚未進食時測出的體重是比較准確的。

6.運動過量

每天抽出5分鐘鍛煉也比一個月或幾個月瘋狂運動一次好。

減肥的願望是可以理解的,但你的身體也同樣需要時間的適應和調整,關鍵不在於你一共運動了多少,想擁有完美的體形,貴在堅持。而且運動過量還會造成肌肉受傷。

熱門文章
初夏快來瘦臀 甩掉油膩膩的脂肪

纖細的腰和渾圓的臀是眾多女人的追求,但可能由於平貪吃又不愛動,腰部和臀部開始贅肉橫生。如今最愛在這裡“囤油&

一周晚餐減肥食譜 月瘦15斤

  想要減肥的MM注意啦!今天小編要告訴大家一個非常幸福的減肥方法哦,不用節食餓肚子,也不用

怎樣吃燕麥片減肥

燕麥片減肥原理    營養飽腹    燕麥生長在1000米以

腫脹性負壓吸脂 流行吸脂術

  負壓吸脂是目前比較流行的吸脂整形手術,而腫脹性負壓吸脂術則是負壓吸脂術中最常利用的手術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