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啞鈴操減肥 一周瘦六斤

啞鈴操減肥 一周瘦六斤

很多MM都怕練習肌肉,其實女人不用擔心會練成塊狀肌肉的,相反,注意撐拉伸展,還可以練出很有線條美的肌肉喲!

啞鈴操只有15分鐘,訓練程度可以逐步調節,不會太累,再輔助比較舒服的慢跑和散步,和比較健康的飲食(注意不是節食),絕對可以讓你實現一周減6斤的神話!而且,堅持下去,你就會轉變為永遠不易變胖的瘦身美人。

啞鈴瘦身操瘦身全程指導 一周減6斤

預備姿態

雙腳分開與肩膀同寬,雙腳用力站立。練習體操時要保持不動。背部挺直,腹部和腰部用力。膝蓋放松,微微彎曲。體操進行時不要停止動作,請持續緩緩移動啞鈴。

NO.1 弓步上臂屈伸

A.雙手握啞鈴,掌心向內。左腳向前邁出,並向下壓呈弓步,左大腿與地面平行。在下壓的同時翻轉左手手掌,使掌心向上,同時將左手抬起,直至與肩同高。

B.兩腿伸直,身體抬起(不要向後邁步)。同時,左手放下,右手抬起與肩同高。兩手各重復12次,然後換腿。每條腿重復2次。

鍛煉部位:肱二頭肌、臀部、肱四頭肌

NO.2 直立挺舉

兩腳分開與肩膀同寬,膝蓋微微彎曲。雙手握啞鈴,垂於腿前,掌心向內。將啞鈴提起,與胸同高,上臂與地面平行。然後放下至初始位置。

每組做10次,共2組。

鍛煉部位:肩膀

NO.3 背部提拉

A.兩腳分開,與胯部同寬,膝蓋微微彎曲。雙手握啞鈴,垂於身體兩側,掌心向內。身體從胯部開始前傾45度,保持背部挺直,手臂垂向地面。

B.肘部微微彎曲,將啞鈴從側面提起,直至感到肩胛骨中間有積壓感。還原至初始位置。

每組做10次,共2組。

鍛煉部位:上背部,肩膀

NO.4 負重屈腹

仰臥,右腳放在地面,左腳踝放在右膝上。雙手握啞鈴,掌心向上,雙手靠近肩膀,肘部指向身體兩側。上身抬起,雙肩離地,將右膝拉向胸部。放下至初始位置,並重復。

注意:肩膀放松,不要低下巴和仰頭。

兩腿各做10次,共2組。

鍛煉部位:腹部

啞鈴鍛煉之常問

1、練習後,我覺得腰和肩膀都有疼痛的感覺,我該停止練習嗎?

剛開始練習,會引起肌肉酸痛,這很正常。不過,要是啞鈴握法不對,有可能會傷害肌腱和韌帶,或者因為姿勢錯誤傷害關節,這時,一定要停止練習,接受醫生檢查。等待醫生確認沒問題後,再進行鍛煉,也可以去健身房,接受專業人士的指導。

2、練習啞鈴操的速度很重要嗎?

YES,掌握啞鈴操的練習速度是關鍵。保持緩慢的速度才能達到練習的目的,一個動作的練習以2-3秒為准。練習時間長了,還可以保持得更久一些。

配合低熱量的減肥食譜

光靠啞鈴操想在一周內減少6斤,還不太可能,必須配合低熱量的減肥食譜,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減肥中由於飲食比較單一,所以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另外,喝酒、喝咖啡以及飲料也要統統戒掉。並保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22:30左右入睡,早上6:00起床)。

早餐:法式面包(長面包的1/3),牛奶1杯,白水煮蛋,蔬菜湯(西紅柿、芹菜、蘑菇、姜片),水果1~2枚,復合維生素1粒。

午餐:法式面包(長面包的1/3),牛奶1杯,白水煮蛋,水果1~2枚。

晚餐:法式面包(長面包的1/3),牛奶1杯,白水煮蛋,蔬菜湯(西紅柿、芹菜、生菜、姜片),水果1~2枚,復合維生素1粒。睡覺前如果感覺肌餓,可以喝點無糖酸奶。

熱門文章
7步減肥操 輕松練出S身形

 七步減肥操,簡單方便。不用上健身房也能輕松瘦下來!下面給大家介紹的七步瘦身操,它的每個動作都要

動動手指 減掉嬰兒肥

想讓臉龐輪廓更顯緊致  1、用三根手指按住下巴骨的邊緣,用大拇指如夾住骨頭般的壓在另一端,從兩側按壓8秒。  2、從1的

在家也能運動減肥 省錢又省心

去不了健身房?沒法長期堅持跑步減肥?沒關系,只要稍稍利用平時家裡最常見的小物件,就能夠幫助運動瘦身,在家鍛

讓腿在不知不覺種變細的6個好習慣

1、多快走,多縱跳  多抬腿多快走,多縱跳,多抬腿;少坐,少站,少蹲。這樣可以防止下肢血液循環不暢,讓腿部看起來腫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