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之後不應該喝什麼

運動減肥之後不應該喝什麼

每次運動過後,總是口渴難耐,各種飲料果汁也就“渴不擇食”什麼都喝,這個小錯誤也造成好多MM運動白做,可能消耗掉的熱量又給喝回來了。那麼瘦身運動之後應該注意避免喝什麼呢?

爽口的可樂

很多瘦身的美眉飯不敢吃,零食不敢吃,肚子餓得受不了的時候只敢喝可樂,以為可樂是飲料很快就排出去了,還有氣體在肚子裡脹著,有種飽腹感。節食還不會覺得餓。特別是夏天運動後,喝一瓶可樂覺得清涼又舒爽。可是這樣喝可樂減肥會越減越胖的。美國德州大學一項歷時10年的研究結果發現,每日喝2罐以上可樂的人,腰圍增加的程度是完全不喝的人的6倍。可樂不就是一點水,怎麼就成為了減肥的大敵呢?

首先,可樂讓你不知不覺喝下去了過多的能量。一瓶500毫升的可樂含有900KJ的能量,相當於你以每小時9公裡的速度在400米標准跑道上跑7圈所消耗的能量。就是說你頂著太陽揮汗跑了7圈,然後猛灌1瓶可樂,從能量角度講跟沒有跑沒有區別。

其次,可樂裡的熱量全是由糖提供的,沒有其他營養素例如維生素、礦物質。基本上也是一種純能量食品,其他著名的純能量食品還有白酒、油條。減肥的美眉不喝酒,也不會吃油條,但是你怎麼就能喝下可樂呢?

再有,可樂中含有磷酸,磷酸不但不會緩解在運動中產生的酸痛和疲憊感,反而會讓我們感覺更加疲憊。而且磷酸更大的妨礙我們減肥的原因在於,磷酸可能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對鈣的吸收,而鈣是和肥胖相關的。 美國科學家曾經做了一個研究,將34位接受飲食控制的肥胖者隨機分成酸奶組和對照組,兩組總能量攝入相同,通過12周的干預顯示,酸奶組的體脂減少和腰圍減小明顯高於對照組。此研究結果顯示,在肥胖人群的飲食控制中,以酸奶的等熱卡替換其他食物有助於體脂和中心脂肪的有效消耗,這說明在飲食控制干預時給予高鈣飲食更有利於減少體脂和軀干脂肪,而高乳鈣飲食的此種效應將更大。另一項持續兩年的研究發現,除體育鍛煉因素外,補鈣多的年輕婦女與膳食中缺鈣的婦女相比,前者則不容易發胖。簡而言之就是高鈣有利於減肥,缺鈣瘦不下來。

可樂本來就高能量,還影響鈣的吸收。瘦身的美眉,不但運動後不要喝,平時也不要喝。

熱門文章
食物熱量表 低熱量食物有哪些?

節食減肥曾讓無數肥胖者受盡了煎熬,看著美味無窮的食物卻不能動,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食物熱量表  食物熱量表是根據單位

了解針灸減肥原理輕松瘦身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現今這個以瘦為沒的時代,減肥的手段也就是越來越五花八門了,怎能一個多字了得。現在呢

有效的減肥食品,“瘦”你沒商量

1.西芹—瘦臉  醫學研究發現,通過咀嚼食物能帶動臉部肌肉運動,對於臉部的減肥具有功效。  西芹中富含蛋白質

盤點:有害的減肥偏方都有哪些?

在這裡要提醒親們,千萬不要盡信偏方,不然會造成很大健康的危害哦。  1、嘔吐減肥法:頭號極刑減肥!  傷身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