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賴床族的健身緩解疲勞

賴床族的健身緩解疲勞

喜歡賴床的人其實並不一定是壞毛病。如果一覺醒來馬上起身就會出現一些對身體不利的一些問題。為此,在床上做一點運動,即保健又緩解疲勞。

賴床第一式:使勁伸懶腰

早上起床時,先伸伸懶腰,可以使身體從抑制狀態平穩過渡到興奮狀態。建議大家主動加強一下伸懶腰的保健功效,養成使勁伸懶腰的新習慣。

具體做法:在自然伸懶腰後,將雙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於頭頂,雙腳尖交替伸直與上鉤,四肢盡量伸展的同時,逐漸用力,輪流向左右轉體,大約持續10-20秒。這樣進行一點改進,增加一點花樣,伸展身體,擴張胸廓,那麼,全身肌肉的收縮和呼吸運動都會進一步加強,並且可以快速使你的大腦清醒。

賴床第二式:左右大扭身

左右大扭身可以加強腰背部和頸部肌肉的牽拉,對預防或緩解腰腿痛、頸背疼痛有積極的意義。

具體做法:在強化伸懶腰的動作結束後,取左側臥位,左腿伸直,右腿彎曲從左腿上方跨過,並盡量遠離左腿置於床緣,雙臂水平張開,上身向右側盡量有節奏地扭轉10~20次,同時將右膝盡量往左側床面貼近,在扭轉的最大幅度上靜止10秒鐘。然後,變換方向成右側臥位,重復這個動作。

賴床第三式:團身滾一滾

具體做法:於仰臥位將身體團起來,盡量彎腰、埋頭、雙手抱膝或抱頭,靜止10秒鐘,接著緩緩上下滾動20次。結束後,自然伸伸懶腰再起床。這個動作,主要作用是促使各部位肌力恢復平衡,緩解疲勞。

熱門文章
男人為什麼必需減肥

你還認為減肥是女生的專屬代名詞?那你就out了。現在越來越多的男士關心自己的體型,迫不及待地想進行減肥。那男士減肥方法有

五招腳底按摩減肥法 幫你舒緩疲勞月瘦10斤

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五招腳底按摩,幫你減肥又減壓。  5種腳底按摩減肥法  方法1、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

臉胖如何瘦臉

概 述 很多的女性如果長胖的話,最先都是胖臉。一旦胖了臉,就會顯得全身都特別的胖。但是在這個以瘦為

你不可不知的12個運動減肥秘籍

減肥是女人心頭的大事,露膚季裡,贅肉可是無處可躲。今天和朋友們分享12個運動減肥秘籍,幫助你加快燃脂瘦身,秀出好身材。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