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的另一種方式騎自行車

運動減肥的另一種方式騎自行車

 運動減肥是減肥塑形的最好方式,而騎自行車這種休閒健身訓練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在陽光明媚、微風拂面的天氣裡在戶外騎行,實在是一種放松和享受。而且只要堅持騎行半個小時以上,就能夠起到燃燒脂肪的效果,並且可以很好的雕塑下半身的曲線。最近又流行起來很多趣味騎行方式,也能大大的增加我們運動減肥的樂趣,更重要的是得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騎自行車如何運動減肥吧。

一、提升速度

我們可以規定好每天要騎行的路線,然後准備一只電子表,在這個范圍內計算每天騎行所用的具體時間。慢慢的提高騎行的速度,每天都和自己進行比賽,在快速的踩踏中我們身體中的脂肪也開始大量的燃燒,心肺功能也會變得越來越好,而且整體的代謝能力也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增加難度

除了提升速度之外,我們還可以讓騎行變得更加有難度,選擇有一定坡度的地點進行鍛煉,這個時候我們的全身尤其是腿部肌肉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完成上坡的路程,這樣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能得到最好的健身效果了。

三、快慢交替

騎自行車是一種有效的有氧訓練,而快慢交替的方式則會讓我們更好的去適應這種運動。開始的時候以正常的速度騎行一段時間,然後突然的加速,接著再逐漸的放慢速度,這樣來回的交替也會大大的提高我們的代謝能力。

四、變換姿勢

騎車的過程中我們習慣於某一種固定的姿勢,但是當臀部離開座位,身體稍微前傾的時候,我們的腰部和腹部則會得到更好的鍛煉,整個身體的肌肉都會緊張起來,這樣會加強塑形的效果。堅持一段時間再恢復到正常的姿勢,這樣反復交替練習就可以了。

騎行雖然是一種非常有效也比較簡單的運動方式,但是仍然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提醒給大家。首先,無論什麼運動,都應該先進行幾分鐘的暖身動作,剛開始騎行的時候要放慢速度,逐漸的再增加騎行的難度。車輛比較多的路段最好帶上護膝和頭盔等保護措施,以免受傷,找一個同伴或者是加入騎行的團隊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途中感覺口渴缺水的話,也應該及時的為身體補充水分。

熱門文章
喝點水就能瘦細節決定成敗

睡眠不足壓力太大,吃宵夜喝的水很少,迷戀有氧運動,這些小習慣都會讓你的減肥之路頻頻受挫。  1、你沒有喝足夠多的水  我

暑假將近 運動需謹慎受傷

熱身運動以短時間、低強度為宜  運動損傷並非完全不能避免,做好預防工作相當重要。運動時要選擇適宜運動的場地,避開高溫、高

火龍果美味餐 潤腸排毒甩油脂

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花青素。這兩種物質都含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因此女性食用就最適合了。另外火龍果對抑制癡呆

林憶蓮保持火辣身材秘訣

如今素食成為了一種趨勢,不僅僅是王菲,趙薇、蔡依林、大S也加入了素食者的行列。但他們素食的目的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