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4種耐力減肥法 讓贅肉無處藏

4種耐力減肥法 讓贅肉無處藏

夏季來了,對於眾多女性來說,防曬、瘦身成為大家心中的兩件最大的事情了。夏天也是運動瘦身的好時候。那麼,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能讓我們迅速瘦身的同時又不傷害身體呢?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提供4種耐力減肥法,讓贅肉無處藏身。

1 在水中快走

美國運動心理學專家瑪麗。桑德斯給這種運動起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在泥濘中沖浪”。這個方法聽起來很容易做到,但嘗試之後就會發現,要完成這項運動,付出的艱辛遠遠多於通常的那些健身方法,因為人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在空氣中時的12-15倍。因此,在做這個運動的時候,盡最大的努力在水中快走,能讓身體消耗更多的熱量。以一個體重為125斤左右的婦女為例,做這項運動時,她的身體每分鐘可消耗17千卡熱量,而這樣的效果是她以每小時5。5英裡的速度快走同等時間後,身體消耗熱量的2倍。

2 迅速熱身

在進行運動前,熱身過程不可忽視,而且一定要做得又快又好。新澤西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自行車運動員在短時間的熱身之後,身體在比賽的前半段中處於高度緊張狀態,而後半段經過10分鐘休息後,身體進入競技狀態的速度變遲緩,而在前半段時間裡消耗的熱量比在運動後半段時間裡消耗的熱量,多出了10%。

在運動前迅速熱身,能最大程度調動身體積極性,同時也調動了身體裡積蓄著的脂肪,使其在隨後進行的運動過程中能充分燃燒。同時,新澤西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上述現象也同樣出現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中。

3 騎腳踏車

進行舉重類鍛煉之前,先騎腳踏車。這樣能讓身體的肌肉、筋腱、關節充分活動,避免在隨後進行的舉重運動中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美國運動健身理事會的發言人凱莉。卡拉布萊斯說:“騎腳踏車的時間不必太長,5-10分鐘即可,運動完後心跳加快,微微出汗,簡單就能做到。我們通過實驗證明,在進行舉重類鍛煉之前,做做這樣的運動,確實能讓身體在舉重運動中,燃燒更多脂肪。”

4 跳街舞

你可不要覺得這只是年輕人的時髦玩意,街舞是一種全新的運動方式。德克薩斯大學的運動心理學專家狄西。史丹福斯認為,與傳統的舞蹈動作相比,街舞的新奇動作,能讓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運動起來,強度更大,因此消耗的熱量更多,且一般體質均能接受。

那麼,究竟多消耗了多少熱量?研究人員發現,以一名體重為130斤的中年女性為例,她在街舞步法的1小時練習中消耗的熱量為7。1千卡,而以每小時4英裡的速度步行1小時,消耗的熱量為4.8千卡。

以上的幾種運動方法可以幫助大家減肥,只要大家堅持,就一定能夠減肥成功。

熱門文章
快餐一族 來場減脂大作戰

  ◎ 小心便當變出肥肚肚! 午餐時間,你是隨便在公司門口或超商買個便當打發嗎?如果是,那就

國慶小長假過後要如何瘦身

一、臉部:一周重拾瓜子臉  包包臉會給人制造肥胖假象,MM們如果學會家居瘦面法,便可以經濟成本達到最大的纖面效果。近期,

跳繩減肥怎樣防止小腿越來越粗

向後揮動跳繩減肥  也就是飯方向跳繩,可以有效的鍛煉到我們背部的肌肉,減掉背部脂肪。  單腿跳  保持跑步的動作,單腿輪

借口越多脂肪越厚

很多減肥的人都經歷過減肥失敗,那麼平時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小編就要為大家總結了幾個瘦身常見的減肥失敗原因,幫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