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能靠每天走一萬步嗎?

減肥能靠每天走一萬步嗎?

減肥的方法總是多種多樣的,對於每天走一萬步減肥的說法得到不少人的認可,小編今天想和大家說的就是這種說法真的是科學的嗎?這樣真的可以減肥成功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具體原因請看小編介紹。

日行一萬步,其實是源自1964年日本舉辦東京奧運會期間,政府號召民眾健身,計步器也得以風行全國。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產品叫做manpo-kei,中文意思指“萬步記”。從此日行一萬步成為健步走的標准。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大學的生物醫學教授圖多爾·洛克就通過分析指出,一天走一萬步並不適合所有人。

洛克教授認為,1960年代,日本人均飲食攝入量是2632卡路裡,而如今以美國人的飲食攝入量超過了3600卡路裡。也就是說,對於大多數希望通過步行瘦身的人來說,日行一萬步已經不夠了。按照當初的標准,如果只是以走路為健身手段,甚至每天要走超過1.5萬步。

通過對不經常運動人群的研究,洛克教授發現,日行5000步對他們已經是一個挑戰,如果平時不經常運動的亞健康人群每天能夠行走2500至5000步,就是一個不錯的成績,因為這樣會降低20%至30%的死亡風險。

所以,不要只關注日行多少步而忽略飲食等其他因素,否則日行一萬步可能完全無法幫助你瘦身減肥。只有你消耗的熱量遠多於你飲食攝入的熱量,減肥才有可能。

所以,如果你不是亞健康人群,那麼日行一萬步可能已經滿足不了健康的運動量,而且你還需要稍稍加快一些速度,來提升熱量消耗。

研究歐洲病死率的研究員伍爾夫·艾克德隆也指出,人們應該能站著就不坐著,能走不就站著,能慢跑就不要走路,能快跑就不要慢跑。

從以上可以看出,一天一萬步減肥的確是不科學的,不是適合所有人用的一種方法,所以說,減肥一定不能隨潮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熱門文章
腰部吸脂 吸出纖細小蠻腰

暗示女人應該去吸脂的狀況  專家稱,有這三種就應該注意維持體型了:①因為久坐不運動,腰圍從側面看已經成為“B

力量瑜伽 練就穩健步伐與修長曲線

針對大腿前側肌肉的訓練  這些動作可以幫助我們輕松上下樓梯,走長時間的路不會覺得腿軟,還可穩固重心,走路不容易摔倒。  

運動減肥技巧 擊退多余脂肪

1、開始運動-前2周體重  剛開始運動,肌肉逐漸增加,燃燒脂肪的速度卻沒有這麼快,體重可能不會降反而會提升,如果你用的是

熱酸奶減肥法 1個月狂瘦15斤

熱酸奶減肥法的具體參數減肥周期:15日~1個月  方便度:★★★☆☆  成功率:★★★☆☆  推薦度:★★★★☆  熱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