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長期空腹跑步會增肥且不利於身體健康

長期空腹跑步會增肥且不利於身體健康

跑步是最流行的強身健體和減肥瘦身的運動項目,既不需要昂貴的健身器材,又不需要向籃球場足球場一樣那麼廣闊的場地,有人認為長期空腹跑步有利於消耗脂肪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其實並不然,長期空腹跑步會增肥且不利於身體健康。

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來源。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症狀如心慌、出虛汗、手腳顫抖等,如果這種情況出現了,一定要盡快補充糖分(如吃一塊糖),讓血糖盡快回升。所以,跑步特別是長跑過程中應注意糖和水分的補充,這是人體內環境的保證,也是能量供應的保證。建議空腹時跑步用墊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塊面包等,跑後可正餐。

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因為如果你正在跑步減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饑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反彈的機會,造成跑步減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另外,關於飽腹跑步的問題。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飽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進入腸胃需要消化,此時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腸,如果跑步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部下垂;飽腹跑步還會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用餐後至少30分鐘才能進行運動,而且是小餐,大餐後休息時間要加倍延長。

自此以來,大家長期以來堅持的空腹跑步減肥非常有效的觀念也就該告一段落了,不要再以傷害自己的身體為代價達到減重的目的了,體重下去並不是減肥成功,我們應該根據科學的減肥法來減肥瘦身。

熱門文章
5+2新型健康減肥法 6周擁有比基尼身材

   .hzh {display: none; }   一、金科玉律  為了瘦得健康,瘦得美

瘦腿偏方解決腿部粗壯問題

一、保鮮膜瘦腿  1、在大腿及大腿和臀部相連處塗抹脂肪分解凝膠。塗好後纏上有彈力的繃帶。塗上冷凍液,大約45分鐘後去掉彈

兒童怎樣減肥 制定方案很重要

   .hzh {display: none; }   近些年,兒童的肥胖問題已經成為世界都

國際明星必備 七日瘦身湯的做法

七天就能瘦二三公斤的瘦身湯早就譽滿中外,並且成為國際眾多明星減肥瘦身秘法。那麼這款神奇的七日瘦身湯的做法想必大家都很感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