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有氧運動誤區多 選擇正確的運動

有氧運動誤區多 選擇正確的運動

在練習有氧運動中,有一些我們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可能並不科學,這些觀念需要得到糾正,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有氧運動的誤區有哪些。

誤會1.鍛煉時間越長,越該多吃

大部分健身愛好者認為,在進行長時間的鍛煉之前,要吃足夠多的食物,然後再揮汗如雨燃燒掉這些熱量。

實際上,他們多攝取的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進行兩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消耗掉。而運動時間過長,會導致練習過度和運動損傷。所以,鍛煉前只攝取適量的食物即可。

誤會2.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一開始的時候,可將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1組後左右交換重量不等的機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肌肉也會受到更深層次的刺激而生長。切記,而且要保持動作的規范。

誤會3.臥推時槓鈴下放到觸胸

舉重運動員們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槓鈴桿有控制地下放觸胸後再上推,這樣可以迫使背闊肌協助發力推起重量。

在這種臥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只是支撐的作用,還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運動不同於以舉重量為目的的氣力舉運動,假如借用背闊肌的氣力進行臥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在臥推時將槓鈴下放到觸胸。

中低等強度的有氧訓練,不僅可以促進整體心血管健康,如降低血壓,還能減少患心髒病的危險,改善呼吸和減少壓力,但大部分健美運動員做有氧是為了燃燒脂肪。

如果你在健身房的目的只是增加圍度,那麼你應該做的可能只是少量的有氧訓練。但其他人哪怕只是偶而做做有氧運動,都可以受益多多,它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保障以免把過剩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存儲。

脂肪燃燒

從你有氧運動開始大約10分鐘後便開始燃燒體內的脂肪多過於碳水化合物了。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體內脂肪 ,如當一名健美運動員准備競賽前,通常每周都會做3-5個小時有氧訓練,每次30-60分鐘.

做有氧訓練時,熱身和放松都很重要,以慢速開始,逐漸增加速度,直到達到你的心率目標范圍,直到快結束時,再逐步降低您的速度,慢走三至五分鐘,這樣有助您的心率恢復正常。

為了最大限度地燃燒脂肪,最好做有氧運動的時間是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進食前。由於此時肝糖正處於最低的狀態,你的身體會更快的利用儲存的脂肪做為能量使用。如果你不能安排在早上,那麼安排在力量訓練之後也可以。另外如果今天做的是腿部鍛煉,那麼只需要做最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因為如果再做高強度的有氧運動的話可能會導致訓練過度。

有氧運動的安全性

當你做有氧運動時也應當就像你做力量訓練時那樣小心,避免受傷,避免高強度的有氧訓練,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如果你感覺頭暈或是難以呼吸,應立即停止運動。

適當的做有氧運動對你的整體健康十分有利,再配合一個健康的飲食,它可以幫助你減少體內脂肪並展露出肌肉的線條。

以上就是有氧運動誤區多,選擇正確的運動的相關介紹,希望大家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為自己詳細制定一個有氧運動減肥方案,能讓自己通過運動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熱門文章
減肥吃4種粗糧

減肥吃4種粗糧  1.小米  入口香滑,帶有像芝士的甜味。有均衡的礦物質。因為含有豐富的鐵,所以非常適合貧血的MM。  

藥物減肥真的可以很快瘦下來嗎?

市面上的減肥藥物喝多,也就是通過使用具有減肥作用的藥物來減少人體內多余的脂肪,服用這些藥物期間,體重確實會減少,同時會感

騎車運動減肥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騎自行車可以幫助減肥,也是最好的一種快速減肥運動,然而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會遇到一些快速減肥誤

美味低碳減肥食譜吃肉也能瘦

 在減肥這個獨木橋上,有很多的食物是我們減肥之路上的天敵,比如說油炸的食物,比如說脂肪高的肉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