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瘦腿解乏按摩九大穴位最有效

瘦腿解乏按摩九大穴位最有效

  承扶穴:位於臀下橫紋的中點,按摩此穴有瘦腿收臀的效果。

  無名穴:位於大腿內側中點,按摩此穴能促進代謝,防止腿部浮腫,緊實大腿肌肉。

  血海穴:伸直腿,膝蓋內側凹陷處往上三指寬處(食指、中指、無名指並攏)就是。按摩此穴,除了能防治小腿浮腫,按摩左腿的血海穴對緩解女性痛經也有效。

  委中穴:位於腘窩正中,按摩此穴有促進小腿代謝的效果。

  承山穴:微墊腳尖,小腿後側肌肉隆起的尾端處即為承山穴。按摩此穴能促進代謝,緩解腿部疲勞和浮腫。

  三陰交:位於內踝頂點向上四指寬處(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並攏),按摩該穴能改善肝腎機能,消除小腿浮腫。

  解溪穴:位於小腿與足背交界處的橫紋中央凹陷處,按摩此穴能緩解腿部浮腫和發冷。

  太溪穴:位於內踝中央凹陷處,按摩該穴有收緊腳踝、瘦腿及防治體寒的效果。

  湧泉穴:位於腳底心“人”字紋的相交凹陷處。按摩此穴能調整植物神經,除了能消除腿部水腫,還能清醒頭腦、防治眩暈。

  這裡有個提醒,按摩最好在入浴後進行,此時人體血液循環暢通,按摩效果更佳。每個穴位按壓3—5秒後放松再按,如此每次持續3—5分鐘。按摩後喝一杯溫開水,以增進排毒。

  (實習編輯:李泳儀)

熱門文章
五個瘦腿動作 拯救粗壯大腿

動作1:蹲坐  起始姿勢:雙手執啞鈴舉過肩部,掌心朝向身體一側。雙腳同臀寬自然開立,腳趾向前。放松膝部,將上半身的重量向

清除健身房不正確的健身鍛煉方法

   實際上很多你在健身房常做的習慣動作並不是鍛煉你肌肉的最好方法。到底哪些動作是錯誤的,哪些是正確的呢?小編

三招,你就能掌握按摩減肥,你還不行動

按摩減肥的流行讓人想學卻畏懼著,害怕它非常困難,難以學會。其實不然,按摩減肥其實更簡單哦,只要你認真學。下

一個月減肥計劃 對抗易胖體質

  影響人胖瘦的荷爾蒙主要有兩種,能讓人變瘦的荷爾蒙是主管新陳代謝的腎上腺素和甲狀腺素;會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