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鍛煉腹肌的幾種簡單方法

鍛煉腹肌的幾種簡單方法

  近來,無論男女都希望自己的能擁有腹肌,但是由於久坐等原因,往往多數人只會產生腹部贅肉,很難有腹肌,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鍛煉腹肌的幾種簡單方法,供大家了解。

  坐式屈團身

  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鍛煉腹肌的幾種簡單方法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力量控制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動作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無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束,都不要讓它們松弛。把每一組動作都徹底做到力竭,期間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

  有氧訓練

  有氧訓練是腹肌訓練的必須補充。從每次45分鐘開始,每周做4次。以自己的體能狀態為向導,決定是否增加時間到60分鐘。經常問問自己,這個量有點過激嗎?如果你的目標是在9周內練出刀刻般的腹肌,就不過激。

熱門文章
腿部針灸減肥需要注意些什麼

把握好時機  腿部針灸減肥的效果和季節以及天氣等都有很大的關系,一般是在春夏季節的時候減小比較快,因為夏季人體的新陳代謝

美味沙拉好吃又瘦身 就這樣吃一直瘦下去

沙拉富含豐富的纖維素,營養全面,吃起來又方便。是夏季大家最喜歡的食物啦!夏季要想減肥,沙拉絕對是大家的首選

輕松快速瘦腹 首選扭腿式瑜伽

時下,很多上班族都會有久坐腰粗腿粗的煩惱!小肚子是愛美女們立志要消滅的,但現實多種多樣的誘惑讓大家不能自拔

瘦身盆骨操 矯正盆骨歪斜又瘦身

盆骨歪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普遍的現象,這都跟平時不正確的坐姿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