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曬運動量刷排名 當心“用力過猛”

曬運動量刷排名 當心“用力過猛”

  專家:健身方法因人而異,切勿跟風

  今年以來,咕咚、樂動力等運動APP相繼走紅,微信、微博、虎撲等更是看准這一時機,推出了“運動”功能,“曬步數”“曬距離”“曬排名”更是成了朋友圈的一道風景。不過,記者調查發現,不少市民將健身變成了“攀比”,為了獲得朋友圈的第一盲目加練。健身專家對此提醒市民,健身應因人而異、循序漸進,切勿盲目跟風。

  現象:運動APP成就“健身社交”

  “今年3月份,我開始使用運動APP。”萬達華府的業主徐小姐使用運動APP6個月了。“我手機裝的是咕咚,只要打開APP,打開手機GPS功能,便能記錄跑步的距離、時間、路線、消耗的卡路裡。”徐小姐說,每次看到自己的運動成績很是驕傲,“有時,我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不少朋友給我點贊加油的同時,也加入了健身的行列,大家下班後一起‘約跑’”。

  “跑步鍛煉的時候,經常遇到健身愛好者,投緣的會互加為好友。”就這樣,徐小姐通過運動APP結識了不少朋友。

  世紀中央城的業主梁女士最喜愛的運動方式是走路,“我手機安裝了樂動力,這款APP可以計算步數,還可以在朋友圈裡進行排名。”梁女士說,她為自己設定每天走7000步的目標,而最讓她滿意的是APP的排名功能,因為這樣大家可以有個比較,還可以成為朋友間的一個話題。

曬運動量刷排名 當心“用力過猛”

  為爭第一,市民臨時決定暴走

  不過,記者發現,運動APP讓不少市民開始健身,但也讓有些人“走火入魔”。家住豐和新城的劉小姐也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有一位女士為了在運動APP中排名第一,將手機綁在寵物狗的身上,挺好玩的。”劉小姐說,她隨後也效仿網友的做法,“結果,那天運動APP的數據飙升,是我最高運動量的一天”。

  市民小鄒最近迷上了夜跑,前兩天他鉚足勁走了12107步,在朋友圈裡超過了九成的朋友,便得意地曬了曬。誰知,沒過幾分鐘,小鄒便遭到了同事張小姐的鄙視,因為她的朋友圈裡“曬步數”曬瘋了,“朋友動辄兩萬起步,更有牛人達到了四萬步數”。

  萬達星城的業主敖先生顯然也很在意運動APP上的排名。“每天晚上,我都出去散步,走兩個小時,基本上每天都是朋友圈裡的第一。”但是,前兩天,在APP發布最終排名前20多分鐘,敖先生發現,一位朋友的步數竟然超過他400多步,“當時,我拿起手機開始暴走,最終還是拿到了第一。但是,第二天,我差點起不來了,腿酸得厲害”。

  專家:健身方法因人而異,切勿跟風

  “運動APP通過排名激勵更多的人健身是好事,但使用不當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南昌一家健身訓練營的負責人毛寬告訴記者,很多APP軟件提供了一些健身方法,“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健身方法因此也有所差異。否則的話,不但起不到健身的作用,還容易損害身體健康。”

  同時,運動、健身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突然加大運動量有可能損傷肌肉、關節。毛寬說,使用運動APP的市民多數是走路或跑步,而這兩項運動對關節的壓力特別大,“健身一定要選取適合自己的運動,千萬不要盲目跟風甚至抱著攀比的心態鍛煉”。

熱門文章
如何瘦背 瘦背瑜伽減肥動作

背部堆積脂肪,穿內衣勒出一堆堆脂肪,非常難看。想要減掉背部的贅肉,趕緊跟著學下面五招。  動作一  1.雙膝打開與肩同寬

林心如自我減肥的獨特方法

林心如的美麗是眾所周知的,除了天生麗質以外,她對美麗還有著自己的注釋。含蓄內斂、純真自然才是她最難能可貴的

只要三步解決你的瘦身煩惱

現在流行很多的減肥方法,有食療減肥,還有運動減肥,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減肥方法。要知道運動是最好最健康的減肥

減肥藥並不是天然健康之選

但是,藥物減肥一定是會產後或多或少的副作用的。所以,減肥藥物一定要嚴格掌握用法用量,避免副作用最大化。  (1)作用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