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並不是天然健康之選

減肥藥並不是天然健康之選

  但是,藥物減肥一定是會產後或多或少的副作用的。所以,減肥藥物一定要嚴格掌握用法用量,避免副作用最大化。

減肥藥並不是天然健康之選

  (1)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藥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於丘腦下部時可抑制食欲中樞。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於飯前半小至一小時服用。持續服藥有效作用可維持20—24周。常見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熱量產生藥,常見的是甲狀腺激素。因為單純性肥胖病人的甲狀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來有的醫生在嚴格控制飲食的基礎上加用甲狀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體重下降。

  劑量自30mg,每日二次開始,逐漸加大劑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於甲狀腺激素對心肌功能有影響,同時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劑量甲狀腺激素時應慎重。

  (3)減少或延緩胃腸道吸收的藥物。目前臨床上應用的有雙脈類藥物,如降糖靈,二甲雙脈等,前者劑量是50mg,每日二次,後者是500mg,每日二次,以後逐漸增加劑量至出現胃腸道刺激症狀,或降糖靈達300mg/B,降糖片達3000mg/日為止,但其治療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減肥藥並不是天然健康之選

  以上介紹了不同成分減肥藥不同的用法用量,希望每個想要通過或已經在使用減肥藥減肥的朋友能認真了解並切記以上內容,避免減肥藥帶來更多的傷害。

熱門文章
十款塑身最快的減肥食譜

  “民以食為天”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及時減肥 的人野一樣,那我們要怎樣在保證飲食健康的情況

水果瘦身:天天吃天天瘦!

早在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法,曾經引起一陣蘋果減肥法熱潮呢!蘋果的確是瘦身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

盤點:適合女性冬季減肥的水果

冬季女性減肥吃的水果-菠蘿:含有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被人體消化,有很好的消脂瘦身作用,但要在飯後吃才

隨時隨地的運動減肥方法

現在許多男士都有愛做啞鈴的習慣,並且啞鈴還有減肥的作用。但是有很多人覺得做啞鈴減肥太麻煩,有時候外出了沒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