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朋友圈掀“拼步數”熱 走路健身要注意這四點

朋友圈掀“拼步數”熱 走路健身要注意這四點

  一女士朋友圈“拼步數”險致殘

  據西安晚報報道,45歲某中年女士患有糖尿病,因看到微信朋友圈每天都有曬步數,出於對健康的考慮她也加入其中。但她發現每天占據前幾名的朋友都能走一兩萬步,爭強好勝的她心裡很不服,也總想著要爭個第一名。於是,她開始加大步行量,但由於運動量太大加上鞋子沒選好,導致雙腳開始出現血泡。

  之後,她並未在意,只自己用針將血泡“挑掉”,一周後,她腳上的血泡傷口不但沒有愈合,反而開始潰爛。後經醫生診斷發現,她的血糖高達16.8毫摩爾/升(一般空腹血糖正常值為3.9~6.1毫摩爾/升)。最終,她被診斷為“糖尿病足2級”。經過治療,感染被控制住,這才使得她免去被截肢的風險。

  “日行萬步”並非人人都適合

  眼下,微信朋友圈掀起了一股“拼步數”熱,確實,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每天行走一萬步確實可強身健體,消耗部分熱量,但“日行萬步”並不是人人都適合。

  專家表示,潛在惡性心律失常、先天性心髒病的人,快步走後甚至可能誘發心髒病。因此,當走路後發現有明顯的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就該馬上停下來休息。如果症狀不能緩解,或者持續幾天都出現類似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排查是否有心髒問題。

  另外,專家也建議,患有老慢支等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松、骨關節病、腰椎間盤突出這七類患者在參加運動前,最好咨詢醫生先做評估。

  走路健身需要注意哪些?

  衛生部曾發出“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的呼吁。可見,每天進行適當的快走,的確對身體有益。有研究也發現,有規律的快走,對健康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如今微信朋友圈流行“拼步數”,那麼快走需要注意哪些呢?看看中國經濟網健康頻道總結專家的一些建議。

  1、合適的運動鞋。一雙彈性較好的運動鞋可以緩沖在地上行走對骨骼和膝關節形成的震動,避免因長期走帶來的慢性關鍵損傷。尤其是糖尿病人,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至關重要。

  2、重質量不重數量。健身不能單純求走路多,拼步數,而應當注重質量,不是數量。最佳方式應是快走30-50分鐘,以微微出汗,肌肉輕微酸脹為宜。精神狀態好時,可多運動一會兒,狀態不佳時,可適當減量,不要“不達目標不罷休”。

  3、保持正確姿勢。快走時,眼睛直視正前方,上半身挺直,不要前傾或駝背,肩膀自然放松,收小腹。雙手輕輕握拳,手臂彎曲、配合步伐向後擺動。下半身盡可能跨大步伐(但也不用太刻意),感覺臀部的肌肉也被牽動到。踏出時腳跟先著地,再把重心移到腳掌處。

  4、走前做好拉伸。開始運動前最好做伸拉等准備動作,運動過程中應循序漸進,不要突然開始又突然停止,有序增加或減少運動量。盡量不要飯後立即出門鍛煉,一般最好隔1小時左右再去運動。

熱門文章
男人美背的計劃全攻略

男人美背計劃攻略一:坐姿挺身  鍛煉肌群:豎棘肌。這個動作雖然運動量不大,但可以有效預防背部疼痛。  准備動作:端坐於挺

學習小S瘦身法讓你更苗條

 小S的身高雖然不足160,但是她完美的身材比例,還是羨煞旁人,今天就學學校S的瘦身秘籍,讓你也

5項運動 消耗掉更多的卡路裡

12分鐘的自由泳,可以消耗836KJ的熱量  每天消耗836KJ的運動,每周進行3次,就可以遠離肥胖的困擾。時間短且熱量

該如何正確選擇減肥藥呢

   那麼,你知道該如何從中做出正確的選擇呢?接下來小編就針對這方面的信息詳細為大家介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