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塑形第一步:刺激肌肉

減肥塑形第一步:刺激肌肉

  減肥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擁有優美的身體曲線。但你有沒有想過,除了肥胖還有什麼因素會導致身材變形?生活中常常能看到體重相似的姑娘們,體型卻大有不同,難道這都是基因的錯?減肥編輯為你破解瘦身迷思,要想打造好身材得先讓肌肉回到正確的位置。

  隨著年齡漸長,大多數人都在經歷小腹漸漸突出,背部脂肪變厚,臀部、胸部下垂等身體變化。當中固然有脂肪增多的影響,可讓身材不知不覺大變樣的重要原因,還有不良生活習慣。比如輕松隨意的坐姿或站姿,讓某些肌肉缺少鍛煉機會,漸漸退化,從而造成肌肉群失衡,形成局部粗大。

  背肌衰弱→肚子、胸部下垂

  我們平時很少運動到也不在意的背部肌肉給身體軀干提供了強大的支撐力。背肌強勁,還能幫助你保持端正的站姿和坐姿。

  除非刻意鍛煉,日常生活中我們運用到背肌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少,含胸縮背的站坐姿更讓背肌整個大放松,時間長了,背肌衰弱的情況必然嚴重。

  臀肌衰弱→臀部變塌、小腹突出

  大家都知道,臀肌變弱會讓臀部松弛。臀肌變弱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久坐。久坐使臀部肌肉群中保證臀部緊實的肌肉束縮短,臀大肌拉長,導致屁股下垂看起來更大了。臀肌無力還會造成腰部彎曲角度過大,造成下背肌肉緊縮,時間長了會出現腹肌無力小肚子突出的情況。

  腿部肌肉衰弱→腿部肌肉松弛、骨盆歪斜

  你有沒有發現,坐地鐵或搭公車時腿部會不自覺的微微打開?這是因為大腿和相關聯的臀部肌肉無力,無法長時間支持雙腿並攏的坐姿。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多小心了,如果腿部肌肉衰弱的情況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進一步影響身體主軀干基盤,嚴重的會出現骨盆歪斜、脊椎側彎。

  怎麼判斷體型變化和肌肉衰退有沒有關系?

  觀察自己的站姿和坐姿,常常出現站沒站相坐沒坐相的放松姿勢就要小心了。特別是提醒自己要注意站姿和坐姿後,仍在不自覺間回到含胸駝背的姿勢,就代表肌肉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衰退,無法提供支撐力保持端正站坐姿。

  檢查大腿和屁股的肌肉,可以觀察自己在保持坐姿時會不會不自覺就把腳張開。此外,還可以進行一個小測試。端坐,並在大腿內側夾著一張紙,堅持30秒。如果感覺很酸,就要好好留意大腿肌和臀肌的衰退情況。

  因此,想擁有好身材,除了要讓體重標准,還必須保證身體肌肉能在正確的位置提供有力支撐。如果發現身體肌肉已經出現衰退游移現象,可進行“8秒體操”,讓身體記住標准站立時會用到的肌肉群,再在日常生活中通過良好習慣打造全新體態。8秒體操——讓全身肌肉回到正確位置

  全套動作完成1次僅需8秒,每天重復8次即可。

熱門文章
吸脂瘦身手術存在哪些危害

肥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困擾,它不僅影響到了我們的形象,而且給我們的身體健康也帶來了很多的隱患。吸脂手術是近期比較流行

女性經期減肥法

肥,最好的辦法就是:合理控制飲食和保持運動。  那麼,如何合理控制飲食詳細說有四點:  1、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

不吃飯減肥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減肥的人們一定都覺得不吃東西肯定能夠快速的減肥,實際上這已經走入了減肥的誤區。有些意志不堅定的人少吃一兩頓

秋季做什麼運動減肥最快

秋季到了,人們也更易變的肥胖。在眾多的減肥方法當中,運動減肥方法是最好的一種瘦身辦法。運動不僅可以鍛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