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女性鍛煉莫信錯法誤導

女性鍛煉莫信錯法誤導

  ●女性柔軟度比男性好嗎?

  雖然女性在一些柔軟度的測試中,通常都有比男性優異的表現,但至目前為止,仍未有足夠證據可認定女性的柔軟度是天生的比男性為佳。我們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女性通常愛參與一些要求柔軟度較高的項目(例如:體操、舞蹈),但在同類性質的項目中,男、女性在柔軟度上的差異卻並不顯著。

  ●女性鍛煉會變得男性化嗎?

  一般來說,男、女性參與運動鍛煉,都會獲得相類似的訓練效果(例如:

  靜止時的心率下降、肌肉變得更有彈性等)。不過,由於男、女性體內荷爾蒙的差異,在正常的情形下,女性參與體育鍛煉,並不會達到男性肌肉的發達程度。

女性鍛煉莫信錯法誤導

  ●女性運動易導致婦科病嗎?

  長期從事劇烈運動的女性,的確有機會出現如月經紊亂等現象。不過,必須強調的就是這種情況在不參與運動的女性中亦屢見不鮮,而且似乎是受到心理因素方面的影響居多。直到目前為止,並無充分的證據顯示這會對女性的生殖系統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反過來說,經常參與運動而身體適應較佳的女性較少出現痛經、月經過多等現象,而且這些女性亦較易受孕,分娩時亦較少有出現困難的情況。

  就男性而言,生殖器官外露於體外,在跑步及從事其它劇烈運動時亦甚少出現問題。女性的生殖器官藏於體內,所以,由於運動而受到傷害的機會就更低了。有些女性可能會有類似遺尿的情況,但這經常是器官本身在結構上出了問題,特別在分娩之後。一般來說,一副合身的乳罩對保護女性的胸部來說已是十分足夠了。

  ●女性易出現運動創傷嗎?

  這一說法亦無實際的科學根據。出現運動創傷的機會並不決定於性別,而是在於參與運動項目的類別(身體接觸或非身體接觸類)、個人的體能狀況、技術水平及運動進行的強度等。以跑步為例,跑的距離、進行跑步練習的地面情況、跑步時的姿勢等,都會影響到運動創傷發生的機會。

  

熱門文章
三個飲食對策 清除小腹贅肉

  一條水桶腰足以令你身材毫無線條可言,主要是怪你貪吃之故,從今日開始節制食量吧。 .hzh

減肥茶真的管用嗎?可以隨便喝嗎?

面對市面上各種各樣的減肥茶,我們有時候會挑花了眼,不知道哪種是合格的,哪種是普通的排洩產品,那麼現在市面上的減肥茶真的管

梨型身材 多喝乳酸菌瘦腹又縮胃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對策就是多喝乳酸菌飲品清腸,增加乳酸

食藥監總局:“蘋果醋挺靓牌減肥膠囊”被檢出違禁成分西布曲明

    人民網[1.51% 資金 研報]北京12月16日電 (譚翀)日前,食品藥品監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