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爬樓梯 閒暇之余抓緊減肥

爬樓梯 閒暇之余抓緊減肥

  說道上班族,大多都是工作一整天,坐在電腦前一整天,這樣脂肪很容易堆積。運動減肥不僅可以達到目的還可以強身健體,只是很多人都表示力不從心,因為沒有時間。這不,利用閒暇之余爬樓地減肥方法累相助了。

  為什麼爬樓梯可以減肥?

  爬樓梯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煉全身。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爬樓梯法讓身體發熱,增強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食物轉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循環,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

  爬樓梯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方式,對減肥也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不僅能夠燃燒下半身的脂肪,還能消耗你體內的大量熱量哦!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時,這個數值時靜坐時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時的1.8倍、游泳時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網球時的1.4倍。如果沿著6層樓的樓梯上下跑2-3趟,則相當於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運動量。

  怎樣爬樓梯才能減肥?

  把力量都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邁兩三個台階,動作平穩有力,保持勻稱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連續的爬4、5層樓高的台階,然後再放松雙腿下台階回到起始點。每次反復爬樓梯在1個小時左右,集中訓練瘦掉大腿。

  每天一個小時或隔天一個小時,一開始腿部會感覺酸痛,多堅持幾天腿部酸痛消失了,你會在較短時間內發現大腿變得健美纖細、臀部也變翹了。

  三個爬樓梯減肥的方法

  1.間歇爬樓梯法

  對象:初學者以及體型過胖的人。

  做法:剛開始時,先爬3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再登爬分鐘,再歇3分鐘;之後爬樓梯時間逐漸延長,但最多每次不超過20分鐘,經過較長時間鍛煉後,每天可增加到2次;一個月測一次體重,好檢查鍛煉的效果。

爬樓梯 閒暇之余抓緊減肥

  2.循環爬樓梯法

  對象:處於低樓層、鍛煉條件較差的肥胖的人。

  做法: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先由短時間爬樓梯鍛煉,逐漸增加到稍長時間的爬樓梯鍛煉。

  3.反爬樓梯法

  對象:進行前兩種鍛煉一段時間後,有一定基礎且體重較輕些的肥胖的人,並且是單純性肥胖的人。

  做法:手扶著樓梯的扶手,背對著樓梯,慢慢地向上爬樓梯,每爬一個台階,停下片刻再爬一個台階。

  爬樓梯減肥三階段

  第一階段:

  運動前期爬樓梯能夠促使體內水分的排出,相應的減輕一些體重,且體重減輕幅度會與運動量有很大關聯,呈不規則下降趨勢,但此時並不代表你真的瘦了。

  第二階段:

  繼續堅持爬樓梯,運動會使脂肪細胞排列變緊變密,肌肉增長,時體重會出現停滯不前甚至有所上升的情況,當然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但是肌肉線條會變得優美、緊致。

  第三階段:

  隨著你繼續的運動,體內多余脂肪開始燃燒,此時才是真正的開始實現減肥的時刻。

  為什麼要選擇爬樓梯減肥?

  1.方便簡單無需其他器材

  首先,樓梯隨處可見,不需要你自備什麼器材,也不需要多復雜的運動方法,只要利用空閒時間在樓梯上做點小運動即可輕松瘦身。

  2.健康無副作用

  爬樓梯減肥是通過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能夠迅速燃燒,從而控制體重的減肥方法。

  3.瘦身不耗體力

  爬樓梯減肥在協助我們減肥的同時,還能增加體力,加強下半身肌肉力量特別是雙腿的力量,既保證了我們體力的增強,也能讓我們輕松減掉磅數,快速瘦身。

  

熱門文章
女子激光減脂塑腿 為外形強行改變腿型!

據專家介紹,人的腿型大多由基因決定。如果想要兩腿之間有間隙,人不僅要苗條而且盆骨也要寬大。塔拉說,自己每周去健身房五次,

推拿按摩 祛除雙下巴

   消除雙下巴按摩法  步驟一:先從捏拿、按摩開始   1、若是有按摩霜或緊膚霜都可以抹在雙下巴的

健身沒效果?天天鍛煉卻不見肌肉

   .hzh {display: none; }     由於人們的生

警惕:減肥手術增加自殘風險

理論上,體型的永久改變、飲食相關的壓力應激、體重降低未達預期等因素均可能導致患者暴飲暴食、物質濫用甚至自殘行為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