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夏季游泳減肥 最燃脂的泳姿4式

夏季游泳減肥 最燃脂的泳姿4式

  游泳是夏季最佳減肥運動,在水中不但可以清涼解暑,還可以享瘦,但是要姿勢正確才可以更有效減肥哦。以下推薦最燃脂的游泳姿勢4式。另外,在游泳時還需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項。

  游泳時,由於水的密度和傳熱性比空氣大,所以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這些能量的供應要靠消耗體內的糖和脂肪來補充。經常進行游泳運動,可以逐漸去掉體內過多的脂肪,而不會長得肥胖。因此,游泳是減輕體重的有效方法之一。

  最燃脂的泳姿4式

  1、仰式

  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對消除腹部多余的贅肉很有效果,使腹部不再松垮,鍛煉腿與腰部的彈性,使其結實。

  2、蛙式

  因為大腿在游泳時充分地展開及收縮,可使大腿內側的贅肉消除,如果每天強化訓練,一個大夏天下來,會明顯發現大腿不再松弛而變得結實許多。

  3、自由式

  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煉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可以讓手臂的線條勻稱、美麗,使臀部肌肉變得結實有彈性,修復雙腿的線條。

  4、蝶式

  蝶式以腰部來牽動身體,手臂向內劃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煉效果也最好。長期游這種姿勢的人,可消除腰部的贅肉,使其柔軟有力,且纖細,呈現優美線條。

夏季游泳減肥 最燃脂的泳姿4式

  夏季游泳的注意事項

  一、游泳前要熱身

  雖然說游泳能降低身體的負擔,但如果游得太快太急,動作過於激烈的話,恐怕會造成損傷哦!為了避免游泳時受傷,記得要在下水前做熱身運動。

  1、手臂伸展,分別往前後兩個方向轉動肩關節。

  2、兩臂往頭頂方向伸直,手指交叉,往上壓臂,同時上身往左右兩側伸展。

  3、雙腳往左右踏開步伐,分別屈膝壓腿。

  4、一腿往前伸展,另一腿屈膝,在前的腳掌離地,用腳跟著地,然後做壓腿的動作。

  5、雙手手指交叉,輕輕轉動手腕,同樣地兩腳分別用腳尖著地,轉動腳關節。

  二、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三、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髒負擔加重;體溫的急劇下降,會導致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四、女性忌月經期游泳。月經期間女性生殖系統抵抗力弱,游泳易使病菌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

  五、運動後別忘了要做整理運動

  跟熱身運動一樣,運動後也需要做些簡單輕松的動作,來舒緩運動後的身體狀況。雖說在水中運動帶來的身體負擔不大,但凡是運動,都會令肌肉與心肺機能緊張起來,此時做些減肥動作,能擊退疲勞因子,恢復體力,那麼你的身體就能逐步適應過來,以後再做運動就不會覺得很辛苦了。

  可以雙手扶在牆壁上站著,一腿往後伸展,輕輕拉伸一下腿部的肌肉。你還可以躺坐在地上,腿部與手臂均往前舒展,然後彎腰,令背部肌肉都拉伸一下。

熱門文章
英國整形成時尚 吸脂手術最受青睐

吸脂手術在英國很受歡迎  英國的整容醫生們目前最擔心的不是整容手術失敗,而是他們的顧客對身邊朋友炫耀自己整了容。因為現在

360度吸脂 最快的瘦腿方法

水動力360度吸脂減肥的優勢  1、屬於瘦腿最快的方法,不影響日常生活  水動力360度吸脂的治療時間非常的斷短,通常一

看性格挑運動 減肥就要快狠准

很多人想要通過運動來減肥,但是能堅持下去的人卻不多,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每個人

辦公室白領減肥瘦腿操

OL們每天踩著高跟鞋上班,難免雙腳腫脹很不舒服,而久坐不動也容易讓腰腹部堆積脂肪。減肥推薦一套在辦公室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