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春季郊游運動減肥五部曲

春季郊游運動減肥五部曲

  1.弄清自己身體狀況

  你可以想象自己還是個大學生——活力四射,但身體並不這麼認為——尤其是懶散地呆在沙發上度過了漫長的冬季之後。如果有三天靜止不動,肌肉就會收縮。可以想象三個月漫長的冬季過後,渾身會怎麼樣呢。如果還像以前那樣進行鍛煉,肌肉可能會變形,即便是大塊肌肉也會像灌了鉛似的不適應。

  在春季開始做每一項大強度運動前,去做一次體檢很有必要,不管是25歲還是50歲。檢查能確保你身體每一部位是否正常工作。測量一下血壓和膽固醇,同時也確保心髒正常運轉。

  2.開始運動

  對於運動,只有一個最主要的建議:興趣第一。如果你對某項運動毫無激情,那就很難堅持到底。但是還是建議男人做一些負重訓練,比如慢跑和籃球,因為這樣即鍛煉了力量又做了有氧練習。但如果你確實很喜歡騎自行車,那就別考慮那麼多了,justdoit。

  一項運動堅持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個人情況,即使在開始這項運動時就抱著虔誠的態度,慢慢學習並掌握它。急切地想掌握某項運動技能是人類的本性,但慢慢學習會減少傷病。每周3次20分鐘的運動對於初學者是合理的建議。記著在運動過程中喝水。當你覺得渴的時候,那就太晚了,要保持體內水分平衡,就要勤喝少喝。把水杯放在盡可能方便的地方,反復拿杯子喝水也方便。

春季郊游運動減肥五部曲

  3.加油

  沒有練就一個好身材,有各種原因,但沒錢根本不是理由。根本不用花數千塊錢購買最新高科技運動設備,唯一要投入的就是鞋子。如果鞋子不舒服,那就不要穿。鞋子一定要合腳,並且是專業運動鞋。例如,跑步鞋一般都要做成直線形的,但這種鞋肯定不適應籃球運動。

  運動裝備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安全,例如自行車的頭盔與護膝。如果覺得磨腳,應該准備一雙吸汗的襪子,以便於不起水泡。運動衫應購買那種透氣性好的,因透氣性差的衣服不利於汗水的蒸發,體溫會升高,這就意味著身體必須會因為體溫高而備受煎熬,同時會減少肌體對氧氣的吸收。

  4.放松

  運動前10分鐘的熱身是必須的。在做腿部、頸和上肢運動前,要小跑到微汗。在早春運動前,20分鐘的熱身運動是很有必要的,那有助於減少拉傷發生。

  運動之後別忘了拉伸。事實上,拉伸有助於提高肌肉柔韌性和靈活性。口香糖在冷風中會折成兩半,但整天裝在口袋裡,它就變成橡皮團,在這一點上,肌肉與口香糖很相似。

  5.記錄你的進步

  想擁有魅力身材,最關鍵的是一步一步顯現小目標,但每一個目標都應該是現實的。在冬天,平均每個男人會增重4磅,要安全地減掉這些贅肉,至少需要2周,並且還需要運動和均衡飲食結合。耐心減肥,你可以設立一個有氧運動目標,比如,逐漸增加心率,對於40歲的人,一開始心率達到每分鐘90下即可,數周後,心率達到135,甚至153都有可能。

  最終,最困難的事情是稱體重、量身體圍度,但是這也是最重要的。這個冬季你或許躺在沙發上舒服地欣賞了一部優美的電視劇,但是最好的電視劇是你在籃球場上,或者任何一項你參加的運動。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減肥是眾多愛美人士共同的話題,但是不要純粹追求瘦而減肥,健康減肥才是z佳的減肥方法,而當今z佳的減肥方

吃什麼瘦臉 效果明顯嗎

說到芹菜可謂好處多多,它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具有降脂、降壓、預防腦膜炎的多重功效。由於芹菜中富含鐵、鉀等有益元素,天天

中藥型調理減肥茶 塑身健康無煩惱

減肥就要從調理氣血開始,只有身體本質健康,減肥才能徹底。  中藥配方  清熱型  對象:30歲以下的白領發胖的原因是應酬

男孩太胖影響性發育

  試想,一個男青年其他體格發育都很正常,惟有性生理和性心理發育出現問題,沒有男子漢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