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晨跑跑跑停停能減肥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晨跑跑跑停停能減肥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很多人都有晨跑的習慣,晨跑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很好的塑造體形。那麼,對於晨跑,你是否真的了解呢?

  晨跑能減肥嗎

  晨跑自然是可以減肥的。一個是晨跑一般是慢跑,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是可以消耗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的。另外,早晨起床後血糖值較低且空腹,此時運動會使身體無法從食物中獲得能量,轉而將體內脂肪成為能量,因此在早晨運動可讓身體成為容易燃燒脂肪的狀態。

  晨跑一個月瘦多少斤

  在充分熱身前提下,慢跑20分鐘時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儲備能源脂肪開始調動起來准備燃燒的時候,如果這時候停止運動,就達不到充分燃燒脂肪的瘦身目的。

  所以,要想通過跑步來瘦身,至少要跑過20分鐘,40分鐘是專家比較推薦的跑步時長。這樣堅持下來,加上平時注意飲食等,一個月就會看到一些成效,大約瘦個3到5斤。

晨跑跑跑停停能減肥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晨跑的最佳時間

  早晨是一天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空氣塵埃最為嚴重的時間段,這個時候出去晨跑很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盡量選擇7點到9點這個時間段,這時空氣質量稍微好一些。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1、做好跑前准備工作

  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備活動,這是使身體從相對安靜狀態逐步過渡到肌肉適度緊張狀態,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各器官的活動能力,以適應跑步的需要。可先做擺臂、擺腿、彎腰、轉體、下蹲及其它體操動作,特別要注意活動髋、膝、踝關節。全身達到發熱,身體感覺輕快,心率達到85次/分以上,就可開始跑步。

  2、控制好跑步節奏

  跑步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掌握好運動強度是健身跑的關鍵。衡量運動強度一般采用心率指標。

  (1)適宜的運動強度:每分鐘心率為170-年齡數,如跑步者40歲,他跑步時的適宜心率應為130次/分左右。

  (2)練習的次數、時間及距離:青少年每周4——5次,每次30——40分鐘,距離5000米左右;中老年每周4次,每次25——30分鐘,距離為3000米左右。減肥跑步時間要盡量長一些。

  3、做好跑後放松運動

  跑步結束後一定要做整理(放松)運動,使人體各器官從運動狀態逐步恢復到相對安靜狀態。比如可先慢走一段距離,再做幾個深呼吸,時間一般為3—5分鐘。還有最好跑後按摩一下腿部,做些腿部拉伸運動,以免腿越跑越粗。

晨跑跑跑停停能減肥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4、不要每天晨跑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聲稱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一周大概晨跑個3—5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

  5、速度不宜過快

  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你體內的脂肪燃燒。

  6、晨跑後喝些果汁

  專家建議跑完步後喝些果汁來代替白水或運動飲料,這樣不僅能補充流失的水分,還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環節運動後的肌肉酸痛等不適症狀,這是因為果汁中含有天然的抗炎成分。

  7、忌完全空腹晨跑

  對於想減肥的朋友來說,可能認為早晨起床後空腹跑步,經過了一夜的消化與吸收後,血液中血糖低,這樣運動起來身體可以直接調用脂肪。但也不要完全空腹,建議晨跑前可以選擇飲用一杯白開水或淡鹽水,因為空腹跑會導致脫水症狀的出現。

  另外,晨跑前還可適當吃些香蕉、小面包等,鍛煉前適當吃點香蕉、碳水化合物,一方面,保證了血糖的充分供給,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

熱門文章
夏天最適合減肥的水果

水果是瘦身過程中最好的食物,水果不但可以維持體力與營養,最重要的是幫我們改善體質,特別夏天裡水果是最豐富最

生活中的7大減肥陷阱

陷阱一:極端手法對應暴食    大量進食後,催吐、導瀉和過度運動等極端的方式都會給身心帶來

蘋果三日減肥法 減肥爽口雙豐收

蘋果可是減肥的利器之一,蘋果富含豐富的纖維素,對腸道便秘的人群來說可以說是標配。在三天的時間內多食用蘋果可

小S產後狂減腹部力保E杯

愛搞怪的小S,連產後減肥的方法都與眾不同。讓我們來看看吧!小S產後首度公開露面,雖然仍是小腹微凸,但已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