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每次跳多少下能減肥?

每次跳多少下能減肥?

  跳繩是一種簡單易行、運動量大、減肥效果明顯的運動。有測試顯示,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跳繩需要運動的包括小腿肌肉、四頭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能讓人的全身參與運動,讓全身變瘦。除減肥以外,跳繩作為一種有氧運動,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

  跳繩所用的繩子大多數都有讀數設置,很多人就會以為跳得次數越多,減肥的效果就越好。有些網友還會提出問題,每次跳繩多少下能減肥。在這裡,小編就來回答一下大家這個問題。

  每次跳繩多少下能減肥?

  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我們知道,有氧運動要起到燃燒脂肪作用的話,一般要堅持半個小時左右的。跳繩也是如此。跳繩是否起到減肥的效果,看的不是你跳繩的次數,而是你堅持跳繩的時間。如果按照每分鐘100下來算,堅持30分鐘,一次跳繩大概要跳3000下。

  但是一般人是很難堅持連續跳繩半個小時以上的,而且連續跳繩時間過長對膝蓋不利。因而,小編建議將跳繩和其他的運動結合起來。你可以先快走10分鐘,然後跳繩10分鐘,然後慢跑10分鐘,再跳繩10分鐘。這樣子整個有氧運動時間達到了40分鐘,並且不會覺得太累人。

  跳繩減肥的注意事項

  1.注意控制跳繩的時間。初練者就每天60-100跳,分2-3次,間隔1分鐘。熟練之後就每天400-500次,分2次,間隔1分鐘。

  2.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跳繩,跳繩前不能飲用大量的水。

  3.過胖的人不宜跳繩。因為他們在跳躍時,體重很容易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

  4.跳繩的場地盡量選擇較柔軟的地面,比如草坪。不要選擇水泥地這種過硬的地面。因為場地太硬,跳躍時候會對身體造成較為強烈的震蕩。

熱門文章
模特最愛的減肥早餐,跟著吃出撩人好曲線!

吃減肥早餐的最佳時間   早餐最佳時間7至8點,醫學專家指出,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

兩套有效瘦臂操 輕松搞定OL手臂贅肉

長時間久坐在電腦前的白領們,手臂最大幅度的動過也就是鍵盤的寬度了,時間久了,手臂就會堆積大量的脂肪,不情願

有助瘦手臂的食物有哪些

浮腫  寒冷和導致體液循環惡化的飲食習慣,最易造成體內水分滯留而形成積水型浮腫。如何瘦手臂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沈殿霞:肥胖殺了“肥肥”?

據鳳凰衛視報道,香港知名藝人“肥肥”沈殿霞於2月19日早上8點38分時在香港瑪麗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