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三月減肥季:原來這樣騎車才能減肥!

三月減肥季:原來這樣騎車才能減肥!

  首先,很多人騎行的強度或者持續時間並達不到燃燒脂肪的基本訴求。不說那麼多,一句話,你還不夠努力。

  再者,很多人騎車之後都會忍不住大吃一頓。因為騎行之後血糖被大量消耗,身體就會發出饑餓的信號,你會迫切需要補充能量。以目前國內流行的情況來看,大部分的騎行都是山馬黨、騎游黨們以騎游為目的的美食之旅。當你騎過一百幾十公裡之後看到一碟碟的美食,什麼減肥早就拋在來的路上了吧?

  還有,生活方式的問題。有些車友白天騎車,晚上還要宵夜、劈酒、泡吧、玩游戲***熬到很夜,殊不知身體過度勞累,熬夜讓身體錯過最佳的休息和恢復機會,只堅持騎兩天就又累又困又“休漁”,這樣減肥,能減才怪呢!

  那麼,騎車能減肥嗎?

  廢話,你看看職業車壇哪個是胖的?業余車壇的高手哪個是胖的?用kent的話說,騎車不能減肥?破解!

  維金斯爵士表示騎得再快也難免中槍

  所以,怎麼騎車才能減肥?

  減脂的本質沒那麼復雜,就是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只要你有運動都有消耗熱量。

  首先騎行需要達到一定的強度,才能大量消耗肝糖原,你需要騎夠一定的時間,才能夠消耗完肝糖原,再堅持下去,才能正常的燃燒脂肪。然而脂肪的燃燒效率不高,所以運動強度不能太高,時間也不能過長,時間過長會導致低血糖。建議中等強度騎行時間在1.5小時以內。

  那麼,如何界定騎行強度?

  對於適宜的騎行強度,運動科學專家一般采用乳酸閥值這一指標來比較精確的標識。但是對於最多擁有一塊心率表的騎行愛好者來說,這有點太專業而且很不現實,那麼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呢?我們建議用心率(脈搏)來控制強度。

  每個健康人在運動時能達到的最大心率可以根據年齡估算出來:用220減去自己的年齡,得出的就是自己的最大心率的估計值。比如,20歲的人最大心率為220-20=200次/分。在騎行中,根據騎行時的心率,騎行的強度可以分為5個區間:

  1、最大心率的50%-60%(20歲的人,50%或60%×200=100~120次/分):恢復區。輕度運動,可用於熱身和騎行中以及之後的恢復;

  2、最大心率的60%-70%:低強度有氧區。中度有氧運動,運動能量來源以糖為主,之後開始分解脂肪;

  3、最大心率的70%-80%:高強度有氧區。較強有氧運動,肌糖原大量分解消耗;

  4、最大心率的80%-90%:無氧區。大部分肌肉處於無氧呼吸狀態,乳酸大量堆積,較強的無氧運動,提高無氧能力,;

  5、最大心率的90%-100%:極限區。人體運動極限,會對身體系統造成嚴重沖擊。此強度下的鍛煉需格外謹慎。需要注意的是,這5個區域的劃分只是一個大致的參考。對於要減脂瘦身的車友來說,將心率保持在2區~4區,並且持續超過45分鐘的時間(大概需要40分鐘才能將糖耗盡,並開始燃燒脂肪供能),最好超過一個小時。對於沒有心率帶的車手來說怎麼辦?那就靠感覺吧!身體的反應大概是有點熱,微微出汗,並且呼吸會加促,但又不會很困難。你可以持續騎很長時間的狀態。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我們人體內日常的新陳代謝也會消耗很多熱量。由於脂肪的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能量遠遠低於肌肉,所以,如果你的身體肌肉含量越高,日常的新陳代謝所消耗的熱量就越高。所以,進行適當的力量訓練,增加肌肉含量,也是對減肥有積極的幫助。由於身體在高強度運動後仍然處於超強的燃脂狀態,力量訓練相對於普通的持續有氧運動,更能提高身體在運動後的能耗和脂肪燃燒,從而更有效地降低腰圍和體重。

  這個時候可能會有妹子驚呼:練肌肉好可怕,我不要粗粗的大腿!Ok,冷靜,這話就好像一個業余車手訓練兩個星期就開始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登上環法舞台一樣。每次說到肌肉女生都會對它有誤解,以為自己進行力量訓練就會變成“魔鬼筋肉人”。其實不然,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條件,體內的雄性激素量非常少,不利於肌肉的生長。這也可以解釋跑步圈子裡很多跑步很厲害的女生為什麼腿部線條如舊纖細,而沒有明顯的肌肉群。

熱門文章
瘦臉的方法

很多的MM每天清晨起床照鏡子,發現自己的臉胖嘟嘟的很難看,可是怎能讓別人看到這樣的自己呢?你想要改變這樣的情況嗎?那趕快

香死人的土豆做法,一周狂瘦10斤不挨餓哦!

一、天然的美容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護肌膚、保養容顏的功效。新鮮土豆汁液直接塗敷於面部,增白作用十分顯著。人的皮膚容易在炎

怎樣快速瘦腰腹 五個動作讓您快速瘦腰腹

怎樣快速瘦腰腹一:仰臥舉腿  仰面躺在床上,將雙腿繃直向上抬起,直到過了頭頂,使得腰部和臀部離開床板向上挺直,然後輕輕的

1個經典瘦身動作 讓你雙腿越來越瘦

瘦腿、瘦腰,這都是瑜伽對比於其他健身方式的強力主打項目,而從本人的瑜伽瘦腿經驗來看,幾乎每一個標注了可以瘦腿的瑜伽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