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鍛煉後為什麼要做拉伸?怎麼做拉伸動作?

健身鍛煉後為什麼要做拉伸?怎麼做拉伸動作?

  那麼運動後的拉伸為什麼能夠有效促進肌肉增長呢?目前學術界主要有以下兩種說法:

  1、拉伸促進肌肉增長,其可能的神經學適應機制

  當肌肉進行過拉伸,肌力雖然會在短時間內有所下降,但是該肌群的整體協同性會提高。而當肌肉的協同性增強時,肌肉增長的能力就會增強。

  2、拉伸促進肌肉增長,其可能的激素適應機制

  近二十年的研究發現,大鼠在經過肌肉拉伸後,其IGF-1(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的RNA水平提高。IGF-1被認為可以促進肌蛋白合成與肌肉圍度增長,也就是說拉伸能夠促進一些對運動增肌有益的激素的分泌,從而更好地促進肌肉增長。

  不過拉伸也不能完全替代力量訓練,因為過度拉伸會導致肌肉生長抑制素增多,肌肉增長停滯,這個以後我們會再說的。

  此外,還有很多研究表明,拉伸有利於目標肌群的力量增長。

  我們把可以肌肉想象成一根皮筋,皮筋拉得越長,收縮時反彈的力量也越大,拉伸提升肌肉力量就是這個道理。由於拉伸可以提高肌肉的柔韌性,而柔韌性的增加可以提升該肌群的運動初長度,從而進一步提高相關肌群的總力量。

  故此,無論你是為了好身材,還是為了身體的綜合素質,都應該在運動後好好地拉伸!可能很多人不懂拉伸的作用,覺得拉伸很痛苦,就不想拉。拉伸到位,可以幫助拉長肌肉緯度,優美線條,緩減乳酸,讓你不那麼累。

  1、手臂拉伸

  如圖,充分感受到二頭肌在往後拉的感覺。

  2、胸部拉伸

  手扶牆,胸部往前挺,感受到胸肌的張弛。

  3、臀腿拉伸

  臀腿拉伸能讓你充分感受到腿部的肌肉被拉開的感覺。

  4、小腿拉伸

 

  每個動作堅持30秒,如果時間充沛,可以多做幾組,健身後拉伸對身體總是好的。

 

熱門文章
解讀中醫針灸減肥的真相

聽姐妹推薦後,毛毛最近也打算去嘗試下針灸減肥,但做一個療程的價格不菲,要是沒有效果豈不是虧大了?毛毛開始在網絡上查找相關

瘦臉減肥有奇效 愛美你需要堅持

伸展瘦臉操幫助瘦臉  STEP1:往後拉伸脖子  ①坐在椅子上,盡量往裡坐,雙腿屈膝並微微打開,上身挺直,兩手與椅子靠背

日韓女星大胸細腰減肥法

每當看到唯美的日劇、韓劇,總幻想自己也能成為劇中纖細而充滿女人味的女主角,在美麗的東京街頭,來場浪漫邂逅&

踏板操減肥法 有效改善臀部下垂

踏板操是一種非常適合減肥的有氧運動,常做踏板操的好處有哪些?踏板操適合所有的人鍛煉,尤其是長期坐辦公室、腿部缺乏鍛煉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