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都市健身花樣多

都市健身花樣多

  器械訓練和健美操:井水不犯河水

  健身房裡通常會出現“井水不犯河水”的兩個區域:器械訓練和健美操區域。“器械訓練是男人的事,跳健美操是女人的事,互不相關嘛!”健身者如此地眾口一詞,難怪會在誤區中越陷越深。“這是目前較難調解的一種局面,”教練們也面有難色,“其實兩種形式帶來的結果是基本相同的。”教練指出:男性跳健美操同樣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柔韌性和協調性。女性通過器械訓練不但可以訓練耐力、速度等基本素質,還可改善體形、增強活力。如此看來,無論放棄哪一種運動都是非常可惜的。

  女人憂心忡忡:我會不會練成施瓦辛格?

  “如果練器械,我會不會像施瓦辛格?”男性練器械後變得胸寬、背厚、肌肉發達的“慘狀”讓女性不寒而栗。實際上,長肌肉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小重量、多次數的訓練不但不易長肌肉,還能減去多余的脂肪。“最重要的是,”教練們說,“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較少,雌性激素較多,因而肌肉合成能力就相當差,合理的器械訓練最終只會使體形更美妙。”

  練健美操、形體操就可美體

  通過訪問,絕大多數女性健身者都有這樣的想法。訓練結果卻不盡如人意:下肢變得結實、強壯,但能體現形體美的肩、胸、背等關鍵部位並未得到鍛煉。教練們指出:合理利用器械做針對性鍛煉,可改變骨骼的相對角度,如使胸圍變大、變小,肩變寬、臀變翹,只有身體各部位的合理鍛煉,體形才能有明顯改善。

  練哪裡就減哪裡的脂肪

  這個想法是相當幼稚且不現實的。教練們憑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告訴筆者:適度、合理的器械訓練,才能有效地進行無氧代謝和有氧代謝,達到減肥的目的。“適度”是指在每次訓練中完成的運動應不超過身體負荷;“合理”是指用科學的方法對全身各部位肌肉進行訓練,而不只是單純去練某一個部位的肌肉。

  多出汗,無怨無悔

  “多出汗多減脂”的誤區導致許多健美操訓練者心甘情願地“跳”個不停,且樂此不疲。某些教練還建議不要喝水,認為好不容易出了一點汗,喝水豈不是白練了嗎?研究表明,大量排汗而不補充適當水分,極易造成虛脫。單純的出汗並不能有效減肥,適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訓練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這個夏天深圳最流行的健身方式

  深圳是一座熱愛生命、崇尚健康的城市。隨著健身職業化程度的提高,行業管理以及專業健身教練管理的規范,健身已經變成了一種消費行為。健身需求的強勢增加,加上各種健身組織的推動,使深圳人的健身活動呈現出階段性的時尚特點。今年夏天,以下幾種健身方式較為流行(根據專業人士推介):

  游泳

  游泳是深圳每年夏天的熱門健身項目,其在深圳的普及程度是一般的健身項目不可比擬的。深圳的大多數社區和健身會所都有游泳池,與游泳的技術相比,游泳池的水質情況則更為健身者所關心。按照規定,符合要求的游泳池內水色應該清澈湛藍,水中的能見度在15米以上;消毒完全的水體中應有很淡的氯的氣味;入水後皮膚的反應比較舒適,無不良感覺;泡沫的消散時間在15秒以內。

  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AEROBICDANCE)是配合音樂有節奏地舞動的有氧運動。它一方面能消耗較多熱量,一方面能把許多舞蹈動作健美操化,通過有氧健美操的鍛煉形式,反復或進行組合練習。有氧舞蹈動作不像健美操動作比較操化,有氧舞蹈有許多風格,其音樂與舞蹈的結合緊密,鍛煉時能達到愉悅身心,同時人的創造、想象、表現和藝術修養等綜合能力都能得到提高。

  比較流行的有氧舞蹈種類:有氧舞蹈根據動作、音樂的不同特點分為很多種類,如拉丁風格有氧舞蹈,方克、街舞風格的有氧舞蹈等。在我國還有扇子舞等。

  有氧舞蹈的課程特點:暖身伸展運動(5-10分鐘);舞蹈內容(20-40分鐘):JAZZ、SALSA、FUNK、HIPHOP內容;專門舞蹈練習(5-10分鐘):腹、臀、臂、腰、髋、腿的力量或其它;放松和伸展運動(5-10分鐘)。

  搏擊健美操

  搏擊健美操特點是結合音樂、舞蹈、拳擊、搏擊等特點而形成的健美操。

  搏擊健美操kickboxingAerobics是健美操Aerobics的又一發展,搏擊健美操kickboxingAerobics與拳擊boxing不同。前者的目標是健身,後者目標是打贏比賽,更易受傷,不適合大眾。

  搏擊健美操不是一項競技運動,大多數人(男女老少)都能參加。它是對搏擊或健美操的補充。它可以提高自信心、肌肉的協調這個夏天深圳最流行的健身方式性和必要的技巧與柔韌性(搏擊健美操的教練可以是過去教搏擊的,或教有氧操的)。以上兩種健身項目在深圳的各種社區健身機構中都有專門的教練指導練習。

  保齡球

  保齡球運動,距今已有7200多年的歷史。這項集健身、休閒為一體的高雅運動在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在眾多的民間游戲中,至今皆能找到保齡球的“影子”。譬如相襲千年的擊壤、打拳、地滾球等野外游戲,均是保齡球運動的雛形。

  保齡球對人體的心肺、四肢功能的健身功效是顯而易見的。它擁有休閒娛樂的品位,不受天氣影響,興之所至可以隨時娛樂的隨意性,對喜愛健身運動的人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魅力。打保齡球只要姿勢正確,全身200多塊肌肉都能得到鍛煉,更重要的是玩保齡球有一種競技的快感,同時,還緩解消除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不分年齡性別,男女老少均能參與,充分體現平等競爭;不管身體的強弱,只要通過努力均可獲得高分的好成績,培養增強人的自信心;彌補日常生活和工作重負下的運動不足。

  飛镖

  飛镖分硬式、軟式兩種。

  硬式飛镖:飛镖的镖針是鋼制的,非常尖利。镖盤一般常見的有麻靶、紙靶兩種質地。

  軟式飛镖:飛镖的镖針是尼龍質的,比較軟。镖盤是塑料制成的蜂巢狀镖靶,蜂巢孔後面安裝傳感器連接上自動記分系統,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電子靶。

  飛镖運動是一項極佳的修身養性的健身運動。飛镖的器材簡單耐用、價格便宜,且占地面積小,家庭、酒吧、公司、餐廳都可以安裝飛镖;不受氣候、年齡、性別限制,簡單易學;比賽中無需任何身體對抗。

  瑜伽

  瑜伽(YOGA),梵文音譯,本意為“捆綁”、“連接”的意思,引申為打破外在的約束,追求內在的解脫,這是瑜伽這項運動的本質。瑜伽源於古印度文明的精神哲學,意為一體化,即實現天人合一的目標和方法。瑜伽種類很多,一般人所熟悉是最表層的行動瑜伽(Karmayoga),即是一種健身體操。

  美國瑜伽協會的一名專家分析:瑜伽強調的靜坐深呼吸法有助增加氧氣的吸入,所以,你可以感覺到身體很快便能恢復元氣。習練瑜伽的另一好處是不用投入資金購買健身器材,一盤正規的示范錄像帶,一身寬松的運動服就具備了習練瑜伽的條件。

熱門文章
避開三大減肥誤區減肥更簡單

目前,根據現在的調查研究發現,對於快速減肥的誤區,大家要時刻的關注,特別是女性朋友就更加要注意了,但是要是

飲食減肥 最健康的減肥方法

如今各門各派的減肥方法多不勝數,那麼如何減肥才能讓自己變苗條呢?其實最健康的減肥方法就是飲食減肥,你可以吃

睡眠不足容易發胖 睡前助睡眠的方法

睡眠不足易發胖!  雖然,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會給健康帶來各種危害。但是,肥胖和睡眠不足同樣關系密切,關於這一點恐怕知道的

減肥的西藥主要有哪些分類

你試過藥物減肥嗎?減肥藥減肥靠譜嗎?減肥的過程枯燥而乏味,不少人不能夠堅持自己的減肥規劃,不管是節食還是運動都容易半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