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3個小動作奏響減肥號角 減肥操不能空腹進行

3個小動作奏響減肥號角 減肥操不能空腹進行

  把握跳操時間

  跳瘦身操應該注意時間的控制,並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剛剛開始進入跳健美操的朋友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身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時間。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時間是下午。在這大熱天,下午陽光退去時分,個人的精神活力開始起來的時候,跳健美操最容易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進食後兩小時進行鍛煉

  一般進食後間隔兩個小時才可進行健美操鍛煉。因為進食後胃中食物充盈,立即運動會影響消化,容易出現腹痛、惡心等症狀。而且運動前應吃些易於消化的食物,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後再進食。

  空腹鍛煉不可取

  如果長期空腹鍛煉,會導致體重急劇下降,髒器功能受損,產生疾患,影響健康。

  幾個小動作奏響減肥號角

  1、拉筋舒緩腿後側

  Step1

  坐姿,右腳伸直、腳尖勾起,左膝彎曲、腳掌平貼右大腿內側,脊椎往上延伸,雙手扶地維持平衡。

  Step2

  吐氣,收肚子,上半身前彎,盡量讓雙手摸到腳底板,臀部坐地,脊椎往頭頂延伸,停留15至20秒後換邊做,左右各1次。

  變化1

  如果無法摸到腳底,可摸到小腿肚即可。

  變化2

  可讓膝蓋微彎,雙手改觸地,再隨練習次數往前移動,增加自己柔軟度。

3個小動作奏響減肥號角 減肥操不能空腹進行

  2、呼吸瘦身

  Step1

  雙腳張開站立,腳尖各往外張開約45度,膝蓋微蹲,雙手平舉在胸前,想像雙手捧著一團柔軟的棉花,深呼吸預備。

  Step2

  雙手往右側平推,右腳膝蓋彎曲,左腳伸直,注意臀部隨著大腿的動作水平移動至右側,而非胡亂扭動,隨著動作深深吸氣。

  Step3

  深深吐氣,雙手改往左側平推,左腳膝蓋彎曲,右腳伸直,臀部隨著大腿的動作水平移到左側。重復動作2至3約20次,可調整剛下班後的紊亂呼吸與心情。

  3、抬腿收小腹

  Step1

  雙腳自然張開,屈膝踩地仰臥,注意下巴內收,腰部盡量貼緊地面。

  Step2

  深吸氣收緊小腹,將雙腳往肚子方向收回,視個人柔軟度雙手扶小腿至膝蓋之間,肩膀和臀部要離地,下巴維持內收。

  Step3

  吐氣,雙手往頭頂推,雙腿膝蓋伸直往上45度延伸,腰貼地。吐氣後,深吸氣回動作2,重復動作2至3約10至15次,休息30秒再做,重復3組。

  健身操要注意這幾個事情

  1、洗澡後,肌肉在松弛狀態下再進行鍛煉€€如果在肌肉沒有充足活動的中午進行該運動的話,有可能造成肌肉纖維損傷,造成酸痛,所以最好選在晚上沐浴後練習。

  2、動作不要過急,要慢慢保持姿態,只有在保持固定姿態的時候,肌肉才能夠得到鍛煉。

  3、注意保持呼吸,一用力呼吸就停止,這樣血液循環受到破壞,會增加心髒負擔。

  4、想短時間達到效果,就要集中精力

  5秒鐘就達到效果,關鍵是在這5秒將力度發揮到最大。

熱門文章
喝一瓶可樂需跑一小時 減肥遠離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是熱量大戶運動後要少喝  天氣漸熱,大家最喜歡喝飲料,但實際,很多飲料的熱量都會成為減肥的一大阻礙。在飲料當中,

巧動肌肉群 瘦臉美背甩拜拜肉

一、穴位按摩+熱身運動  1、雙掌打開,將中指。食指、無名指並攏之後放在頭蓋骨後側,之間輕輕按壓。指尖指向中央靠上的方向

哪些運動減肥法比較適合女性

 減肥瘦身不僅分男女老幼不同年齡段,男女減肥也是不同的,那麼如何減肥效果最快呢?今天我們來介紹一

哪些早餐食品最易導致發胖

燒餅油條    傳統的MM大多會選擇中式早點,買個燒餅油條就上班去了。其實,油條的脂肪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