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無氧運動是否能夠減肥呢

無氧運動是否能夠減肥呢

  無氧運動能減肥嗎?很多運動減肥方法都推薦有氧運動減肥,認為有氧運動能夠燃燒更多的脂肪。那麼是不是無氧運動就不能減肥了呢?當然不是。無氧運動一樣減肥,只是其減肥方法與有氧運動有所不同。運動會消耗熱量,一般來說運動強度越大,消耗的熱量越多。也就是說,相同運動時間內,無氧運動消耗的熱量比有氧運動更多。但是兩者消耗熱量的供能營養素有所不同。有氧運動能夠燃燒脂肪供能,而無氧運動則主要消耗糖原功能。從運動過程中看,有氧運動的燃脂效果確實比無氧運動好。但其實,無氧運動也會消耗脂肪,只是其對脂肪的消耗量隨著運動強度增加,運動時間變長而減少。中低強度的無氧運動還是可以消耗一定的脂肪的。

  無氧運動的減肥作用主要是發生在運動後,運動過程中,無氧運動消耗的脂肪少於有氧運動,但是在運動結束後,無氧運動還會持續消耗熱量,其消耗能量比有氧運動停止以後多很多。另外,無氧運動對肌肉鍛煉多,可以增加肌肉組織。而肌肉量的增加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進而帶動更多熱量消耗達到減肥目的。

無氧運動是否能夠減肥呢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更減肥.僅僅做有氧運動或無氧運動減肥的效率都不高,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是進行高強度間歇循環訓練。高強度間歇循環訓練結合了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將兩種運動的好處發揮到極致。但是高強度間歇循環訓練對人們的運動能力有所要求。如果你覺得自己做不了高強度間歇循環訓練,那麼可以嘗試先做無氧運動再做有氧運動的運動方法。先做十幾分鐘的無氧運動消耗糖原,再做有氧運動時候就能及早進入脂肪燃燒的階段,提高減肥效率。

  無氧運動是否能夠減肥呢?減肥頻道小編告訴大家無氧運動是可以減肥的,因為它也是通過運動來消耗身體的脂肪,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不要過度運動,以免出現其他問題,同時希望大家都能夠合理安排運動時間,讓自己一點一點慢慢瘦下來。

熱門文章
產後減肥食療法 消水腫塑造好身材

Part1原則篇  醫師莊雅惠表示,排除病理性因素(腎髒病、妊娠毒血症等),水腫通常是因為身體內有寒濕氣,也就是說,屬於

盆骨矯正操 冬季快速燃脂

盆骨不正是很多女性的共同問題,在瘦身減肥期間如何達到快速的瘦身效果呢?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組運動方法,

4種錯誤的跑步姿勢摧毀身材

跑步是人們最常見的運動方式。眾所周知,跑步能鍛煉心肺功能,增強肌肉力量,持續有效的慢跑還可以起到消脂瘦身的作用。但如果跑

小丫減肥膠囊的效果如何?

小丫減肥膠囊的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