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排毒美體 >> 排毒食品有哪些 推薦14款最佳食物

排毒食品有哪些 推薦14款最佳食物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松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镉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體,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機能恢復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

  黑木耳

  木耳因生長在潮濕陰涼的環境中,中醫學認為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谷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還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病的發生。

  胡蘿卜

  胡蘿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胡蘿卜中所含的胡蘿卜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進食胡蘿卜還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蘋果、葡萄干,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按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小米

  小米不含麸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紅豆

  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飯煲炖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當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苦瓜

  科學家對苦瓜所含成分進行分析後發現,苦瓜中存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涼拌,放入少許鹽,然後根據口味放入准備好的甜、酸、辣等調味品,拌勻後即可食用。

  地瓜葉

  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不苦澀,容易有飽足感,又能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把新鮮地瓜葉洗淨後用開水燙熟撈起,與剁碎的大蒜及少許鹽、油拌勻,就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葉!

  冬菇

  味甘,性涼,有益氣健脾、解毒潤燥等功效。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在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冬菇就含有7種,同時它還含有30多種酶以及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鐵、磷、鈣等成分。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冬菇含有多糖類物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的抗癌能力。此外,冬菇還可降低血壓、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有、強心保肝、寧神定志、促進新陳代謝及加強體內廢物排洩等作用,是排毒壯身的最佳食用菌。

  南瓜

  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壓、膽結石、糖尿病以及其它肝腎病變,幫助肝、腎功能減弱患者提高細胞再生能力。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钴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還能消除致癌物質亞X胺的突變作用。-

熱門文章
瘦腰瑜伽擊退肥胖粗腰

趕緊來學學瘦腰瑜伽吧,恢復平坦小腹就這麼簡單。  美人魚  1、坐姿,雙腿彎曲(朝向右後方)靠近臀部。  2、左手放在瑜

明星減肥之吳佩慈減肥方法大揭秘

你想知道明星減肥的奧秘所在嗎?你想知道吳佩慈有什麼減肥秘法嗎?相信說起吳佩慈,大家都不會陌生,她那苗條迷人

3種排毒消脂王道蔬果汁

  想減肥,晚餐吃多少才最合適呢?一般女生晚餐的攝取熱量大約500卡,而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就

中醫排毒減肥 清除體內毒素

吃藿香為脾胃排毒  藿香其性微溫,味辛,入脾、胃、肺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藿香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甲基胡椒酚、檸檬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