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牽一發而動全身 跳繩減肥運動簡單有效

牽一發而動全身 跳繩減肥運動簡單有效

  跳繩是一種簡單而方便的運動。其簡單就在於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繩就搞定了。方便是因為它不受時間、空間和天氣的約束。無論是刮風下雨還是陽光燦爛,只要有一塊幾平米的空地你就可以隨意的跳了。最關鍵的是跳繩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雖然你跳的時候,好像只是活動了手臂和腿部,但它的效果卻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

  跳繩除了能夠減少手臂和臀部的脂肪外,還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研究證實,跳繩還可以預防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松、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綜合征等多種症病。另外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起到有助於放松情緒的積極作用,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由此可見,跳繩減肥真可謂說牽一發而動全身。

  然而跳繩也是一種運動,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話,也會造成運動傷害。因此在開始跳繩減肥前我們需要了解清楚跳繩所需要的注意事項以及跳繩正確的方法。

  1、防止跳繩受傷的注意事項

  首先是選擇場地和工具的問題。雖然說跳繩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場地的選擇。跳繩的場地盡量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地的場地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損傷關節,並易引起頭昏。

  其次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再次在繩子的選擇上,應選軟硬、粗細適中的繩子。初學者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最後要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放松肌肉和關節,防止扭傷。另外過於肥胖和中年婦女宜選擇雙腳落地的跳繩方式,以免扭傷。

牽一發而動全身 跳繩減肥運動簡單有效 

  2、跳繩的正確方法

  首先呼吸要平穩有節奏,身體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擺動。

  其次人體要放松,動作要協調。開始雙腳同時跳,然後過渡到雙腳交替跳。最後跳繩不要晃得太高,繩子能過去就可以了。

  3、羅馬非一日所造,跳繩減肥也要注意運動量

  有些人減肥心切,想要在幾天之內達到減肥的效果。所以拼命的跳繩,並且不斷的增加跳繩時間,這樣不僅達不到效果,還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肌肉酸痛等症狀。所以在用跳繩減肥時,需要注意一個循序漸進以及量的問題。通常情況下初練者:每天跳60-100下。分2-3次,間隔1分鐘。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每天跳400-500下。分2次,間隔1分鐘。

熱門文章
男人要如何瘦腰去贅肉呢?

腰部肥胖不僅困擾著女性,也同樣困擾著男人,挺著啤酒肚,終究不好看。想消除“啤酒肚”,需要從多方面

女白領為減肥連喝3個月辣椒水

25歲的女白領楊媛媛在網上看到了喝辣椒水可以減肥的偏方,為了能成功減肥,她每天早上喝一杯辣椒水,已經堅持了3個月。每次看

男女通用的背部減肥操

動作一:引體向上(男性適用)  站在單槓前,掌心向前握橫桿,小腿向後抬起,在身體後交叉。肩膀用力,將身體牽引向上,最理想

營養師教你巧吃水果減肥

夏天到了,輕薄的衣服再也遮不住肥肉,減肥的任務重新成為熱門話題。在各種減肥方法當中,水果減肥似乎永遠是誘惑力最大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