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減肥不可不知的秘訣 學會看標簽

減肥不可不知的秘訣 學會看標簽

  最近在《美國飲食協會雜志》上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61.6 5%的參與者稱自己會在食用某種食物前看看上面標識的營養素分部表格,而有47.2%的參與者會在購買某種食物之前閱讀一下他的功效和作用。而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東西。除非你在進食之前,仔仔細細的閱讀了這種食物的標簽。


  對你所進食的食物進行全面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對於一個想通過調整飲食來塑型或獲得健康的人來說。在你選擇你所需要進食的食物的時候,你要知道你需要進食的這種食物的數量、質量以及所含熱量等,每個人所需要攝入的數量和熱量是不同的,這就需要結合你自身的情況,來具體設定。

  閱讀食品標簽是保證健康飲食的第一步。如果你不閱讀標簽就購買的情況下,你是不會做出明智選擇的。好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要求所有的包裝食品和飲料的包裝上,都必須標明“各種成分含量及比例”標簽,滿滿都是有用的信息。FDA也提供了一個小的指南,能幫助你更好地了解你在吃什麼。為什麼不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好好的檢查一下呢?

  如果你想通過調整飲食的方式來達到塑身效果,需要非常關注你所攝入食物的熱量。對於你每天攝入的卡路裡以及每天消耗的卡路裡需要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如果你想要減輕體重,就需要讓你的消耗大於攝入;如果想要保持體重,就需要攝入和支出保持均衡。而且,你需要將這種負平衡或平衡的狀態長期維持,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詳細的了解你每天所攝入的食物以及其具體的成分及熱量的含量,是非常必要的。

  明智地選擇食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政府為了給大家帶來更多的便利,也進行了很多努力。比如,在每種食物或飲料上都標注好所含的成分及含量、以及所含的熱量等標識。現在,私營企業如飲料行業等,也都主動在食品包裝上下功夫,都在盡可能的“明確”營養成分、熱量等相關信息的描述。以此來帶動消費者的認知度,從而帶動銷量。

  合理攝入量是非常重要的。

  或許你喜歡美味的松餅。但是每個美味松餅的瓶子中含有多少重量的松餅,你可以吃一個還是四個?這些,你都要通過看標簽上具體的每瓶所含有的熱量及能量,以及建議個人攝入量來具體制定攝入量,來明確你將要攝入的卡路裡。還有一點,你需要注意的是,每一種營養物質的攝入量。比如,這種物質中是否含有脂肪以及飽和脂肪酸。所含的糖及鈉鹽的含量。低脂肪並不意味著低糖,所以要仔細注意標簽上所有的內容。

  糖和脂肪是為人體提供能量最多的基礎物質。

  很多想要進行塑型的人對這兩種物質心存戒備。而事實上,不要對這兩種物質產生過度的懼怕。因為這兩種物質都是我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只要你注意達到一個合理的攝入量,達到身體所需的量並保持體內營養的均衡即可。所以,不要對任何一種營養物質存在懼怕和拒絕的心理。

  養成讀標簽的習慣。

  現在越來越多的食物已經開始逐漸完善其營養成分及熱量等含量的標識,為你提供更好的幫助。當然,不是要求你成為一名化學家,去仔細的研究每一種物質,而是希望你能夠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其實,仔細的閱讀標識,最多就花費你幾分鐘的時間,但對自己身體的健康以及塑身的效果,是相當顯著的。

熱門文章
夏季瘦身茶飲 讓你一喝就瘦的減肥茶

羅漢果茶:減肥也能嘗甜頭  羅漢果茶要是一種甜味純正、熱量很低的茶,好喝又不發胖,絕對是女生的最愛!雖然甜如砂糖,熱量卻

冬季減肥 瘦身又保濕的18種水果

柿子:止咳降壓、舒緩呼吸道疾病。  香蕉:潤腸通脈、含有大量鉀可防止心血管硬化。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膚。  

4種美食給你吃出纖纖細腰

在局部減肥領域,瘦腰和瘦腹也是人們最關注的部位之一。然而要最到理想的曲線,除了做運動,以下推薦了四種可減輕腹部肥胖的食療

瑜伽瘦腰,甩掉小肚腩

1.腹式呼吸小腹消除  1.屈膝仰躺在地面,雙手自然平放身體兩側,將瑜伽磚放腹部上方,用鼻子吸氣,將空氣從鼻子吸入到達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