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減肥方法質檢大行動 坊間當紅減肥方法

減肥方法質檢大行動 坊間當紅減肥方法

  減肥是所以女性的必修課,特別是隨著春天的到來,愛美MM們恨不得一夜減掉10斤肥肉。正因為如此,坊間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參差不窮,吃肉減肥,陳醋通便瘦身……那麼,這些偏方有沒有科學的根據呢?3.15質檢大行動就為你一一檢驗。

  一、瘋狂食肉可減肥

  減肥傳說:當攝入的飲食中糖分不足時,就會由肉類中的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體提供熱量。當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少於100克時,身體會燃燒蛋白質和脂肪,產生燃燒不完全的中間產物——酮體,大量酮體不但無法被身體吸收利用,且當其排出體外時還會帶走大量的水分與離子,借此可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

  減肥方法:吃肉減肥法主張食用豬肉、雞肉、魚貝、蔬菜、蛋、奶酪、堅果等高蛋白食品,忌食面包、米、馬鈴薯、意大利面、水果、糖果、蛋糕、餅干、冰淇淋等糖分高的食物。每天吃3餐及3次點心。其所謂的原理是“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借由吃下高蛋白質來分解脂肪、產生飽腹感。

  專家點評:這種減肥方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首先,過多攝入的蛋白質會經腎髒由尿液排出體外,無法起到營養作用;其次,高蛋白質攝入會給人體健康帶來諸多不利影響;第三,高蛋白質攝入的同時因長期不吃水果等,可導致水溶性維生素和部分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的缺乏,由此導致體內的”高水平“蛋白質難以發揮應有的效果。

  二、陳醋通便減肥法

  減肥傳說:陳醋促使腸道蠕動,降低血脂,從而達到減肥的奇效。

  減肥方法:在每餐的湯菜中放入六七滴陳醋,能使湯菜味道鮮美,還能治愈便秘的頑疾。如果便秘的病情由來已久,則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口老陳醋,再喝一杯冷開水,服用一個星期後,就會收到一定的療效。

  專家點評:陳醋的確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血管壁上脂類的沉澱,但是應當強調的是:因人、因地、因時,科學合理地食用醋才有利健康。

  同時,醋不宜大量飲用,尤其是患有胃潰瘍,且胃酸分泌過多的病人,因為過量食醋會使胃環境中的酸性加強,對胃黏膜造成損傷。

  三、生吃苦瓜,減肥有奇效

  減肥傳說:中央電視台《生活與健康》欄目組曾報道過一個山村,這個村子沒有一個胖子,因為村裡有個風俗,村民每天會生吃2~3根苦瓜。   減肥方法:每天早上空腹生吃2~3根苦瓜即可達到減肥目的。

  專家點評:苦瓜性寒,夏天多吃苦瓜確實能清熱去暑,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但是靠吃苦瓜減肥卻有點匪夷所思。

  四、”7日瘦身湯“,零熱量減肥

  減肥傳說:人體攝入高纖維蔬菜和大量水分後,很容易就飽了。再在飲食中減少主食,甚至剔除澱粉,通過控制熱量的攝入,成功瘦身指日可待

  減肥方法:將2~3個大西紅柿和1整個卷心菜,加上2個青椒和1小把芹菜及2個洋蔥放到大鍋中熬煮到所有的菜葉變軟為止,在喝前依自己的喜好添加鹽、胡椒和香菜,除了每天建議可以吃的食物外,一覺得餓就喝湯,7天為一個減肥周期。

  專家點評:極端的超低熱量,長此以往會造成身體營養失衡。

  五、魔芋=低熱低脂的減肥食品

  減肥傳說:魔芋中含有97%的水分,剩下的部分主要是被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的膳食纖維。由於葡萄糖甘露聚糖不能被消化酶分解,就不能作為熱量被利用,因而魔芋療效型食品既能飽腹,又能防治肥胖、便秘、糖尿病和高膽固醇血症,是一種十分理想的低熱低脂類的減肥保健食品。

  減肥方法:將一杯冷開水(或冷牛奶、冷果汁)和魔芋粉以順時針方向快速攪拌2分鐘左右,變成透明糊狀後,可停止攪拌。待魔芋完全膨脹後,便可食用,吃魔芋粉的同時,可以自由飲食。

  專家點評:適量吃魔芋對減肥確實有幫助,不過長期只吃魔芋,會使得身體攝入營養不均衡,導致身體機能下降。另外,魔芋的熱量很低,如果長期以魔芋做主食,就是變相地節食,會導致身體處於”自我保護“的狀態,反而會增加暴飲暴食的欲望。

  六、蜂蜜, 美容 減肥雙管齊下

  減肥傳說:蜂蜜能滋潤、疏通腸道,有美容減肥的雙重功效。

  減肥方法:每天早、午、晚三餐均以蜜糖水或蜂蜜茶替代,全程不能吃喝其他東西。減肥期間,每天可食用150~200克蜂蜜;若感到肚餓或疲倦時,可直接吃蜂蜜或喝蜜糖水,能及時補給身體養分,恢復精神。

  專家點評:蜂蜜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可以滋潤腸道,平時可以適量飲用,但是在短時間內過量飲用或者干脆用這些偏方代替正餐,實在是不可取。

  七、健康豆漿慢慢瘦

  減肥傳說:豆制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

  減肥方法:每天早餐喝兩碗豆漿,吃一份點心(油條除外);晚上睡覺前再喝1碗豆漿;正餐則以清淡的素食為主。此方法堅持10天,體重自然能減輕好幾斤。

  專家點評:豆漿中含有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堅持喝豆漿能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而內分泌也與女性身材密不可分。值得注意的是,豆漿應煮透後再喝,胃寒或腎功能不好者不宜喝豆漿。

  八、優酪乳調和綠茶粉,健胃清腸

  減肥傳說:優酪乳有健胃清腸的效果,對有便秘習慣的人,可促進排便,因而減輕體重。

  減肥方法:每天清晨起床後,將3大茶匙綠茶粉和500毫升優酪乳混合,空腹食用。

  專家點評:喝酸奶能加速腸胃蠕動,促進消化,使用得當能起到保持身材的作用。但為減肥大量飲用,從營養的角度說,這樣不但沒有作用,還可能適得其反。

  九、自制中藥瘦身飲料

  減肥傳說:使用荷葉、山楂等藥材來自制減肥茶,能健康地啟動身體本來的減肥機能。

  減肥方法:菊花、山楂、金銀花各10克,將山楂拍碎,連同其他材料加水煮沸,每天飲用一劑。

  專家點評:此茶化淤消脂,健腦明目,可用於肥胖、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其中山楂因為能化淤消脂,久用有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作用;金銀花則有減肥養生的功效,尤其對於氣滯血淤的肥胖者效果顯著。但是體質寒涼、胃腸不好的人應盡量少喝。

  十、吞棉花球 纖維難吸收

  減肥傳說:采用吞棉花球的方法,一大團吞下去,把胃撐滿了,自然沒有胃口吃其他的東西啦。

  減肥方法:把一團棉花球浸在橙汁裡,吞下,使自己覺得已經飽了。

  專家點評:這種方法就是用棉花球把胃撐起來。雖然棉花對人體沒有多大的危害,但畢竟不是身體能吸收的纖維,所以這種做法比較極端。與其吞棉花還不如少吃肉類,多吃芹菜等有營養能量又不高的蔬菜,效果是一樣的。

熱門文章
減肥雷區 莫讓你越減越肥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在飲食方面出現爆飲爆食,令很多人存在過於肥胖

瘦身奇招 紅棗香蕉+酸奶

  每個減過肥的MM一定都有同感,減肥最難的就是管不住嘴。現在。驚喜來了,看看為愛吃的你准備

臀部下垂MM關注 打造迷人翹臀

臀圍尺寸正常,但經常為臀部扁平、下垂而煩惱的mm們要特別注意這個環節。讓人賞心悅目的臀部無非是又挺又飽滿,擠出令人遐想的

水果減肥食譜養顏又瘦身

周一:木瓜橙色水果  周一,帶著一份紅色的激情,開始一天的工作,一定會精力充沛!忙碌了一整天,哪裡顧得上補充什麼營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