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雷區 莫讓你越減越肥

減肥雷區 莫讓你越減越肥

常見減肥誤區有哪些 減肥誤區 懶人的減肥方法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在飲食方面出現爆飲爆食,令很多人存在過於肥胖,導致身體出現這樣那樣的不良影響,所以很多人都想方設法去減肥,但在減肥方面,是存在很多誤區的。那麼,減肥容易陷入哪些誤區呢?

  常見減肥誤區 莫使你越減越肥

  誤區一:“不攝入脂肪就能成功減肥”

  富含脂肪的食物熱量都很高,所以不少人認為只要不攝入脂肪就能瘦下來,其實這是一個謠言!脂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之一,我們的腦部機能之所以能正常運作,少不了適量的脂肪,另外,心髒、皮膚等部位與器官的活化,也離不開脂肪的作用。

  如果胡亂地進行節食、過分控制飲食的話,會經常出現皮膚粗糙等問題,這是由心髒與腦部引起的!若能適量地攝入脂肪,並且充分將其消化,就能抑制生長素的分泌,預防空腹感,反而能促進瘦素的生成,同時有效降低飲食中的GI值(升糖指數),令你能在長時間內保持飽腹感。

  據美國一位醫生的研究表示,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風靡全球的低脂飲食,其實正正是導致美國人肥胖與糖尿病高發的原因之一。更恐怖的是,當你以極端的飲食方式,完全不攝入脂肪的話,反彈與暴飲暴食也會隨時發生哦!

  誤區二:“一點一點持續吃就能保持飽腹感”

  我們提倡一點一點地慢慢吃,代替快食主義,能有效令飽腹感更持久,可是這並不代表可以一直吃下去哦!稍有不當就很有可能陷入危機狀態!

  不少專家表示,無論何時何地都一直吃著的話,身體會形成條件反射,持續處於吃的狀態下,身體對飽腹與空腹就無法區分了,嚴重的話,可能不吃的時候會感覺很不舒服!所以呢,慢食主義與少吃多餐並不代表可以一直持續的吃東西哦,要好好掌握方法才有效!

  誤區三:“只要做運動,不管吃什麼都不要緊”

  告訴你一個事實,僅僅是運動的話,稱重器上的數字是不會改變的,也就是說,運動幾乎是不能讓你減重。專家表示,在飲食方面的控制,所起到的減肥效果遠遠超出體型與體重上的變化。

  但也並不是說既然運動體重的改變沒有太大影響就可以不運動哦!我們一直強調飲食與運動是減肥的要素,並且一定要互相配合。控制食欲,改善飲食,加上持續的運動頻率,飲食令你有效減重的同時,運動能收緊你的體型,兩者雙效結合,才能還你一個完美的身材!

  誤區四:“啤酒是導致啤酒肚的根源”

  酒精每1克所含的熱量是7卡路裡,這樣一算,我們平時喝下肚子的熱量真的不少呢!不過呢,小編再給你對比一下,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每1克含4卡,而油脂每1克含9卡的熱量。

  再來看看實例,曾經有一項針對1萬9千多位美國女性的研究,受訪者中完全不喝酒的女性與經常喝啤酒、紅酒的女性相比,體型要肥得多,當然這其中包含運動、飲食或是否有吸煙等的生活習慣。

  那麼導致所謂“啤酒肚”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啤酒呢?對於“啤酒肚”的認識存在很多誤區,有的人身形也不算胖,BMI值與體脂肪率尚算正常,僅僅是肚子很大,腰圍比較粗,其實這並不完全是酒精惹的禍。更多的可能是因為體內血液循環不暢,導致新陳代謝低下,排毒減緩,時常伴有便秘

  雖然酒精不一定會比脂肪、熱量更容易引起肥胖,可是酒精也算是一種毒素,喝多了也是會導致體內積聚過多,所以要有效減肥,還是少喝點吧!

  誤區五:“低糖飲品能減肥”

  有專家認為,自古以來,人類都是從狩獵與采集生活一步一步進化,所以人體內的熱量與液體中的有一定的差異,需要通過固態食物來獲得飽腹感。碳酸飲料、果汁、冰沙等加入砂糖而制成的加工飲品,都是能令你增磅的元凶!

  而現在市面上不少號稱“低糖”、“零熱量”的飲品,到底能不能減肥呢?答案是否定的,在喝一類的飲品時,其實你會發現味道還是甜的,因為同樣是加了人工甜味劑,雖然熱量比砂糖低得多,可也不是沒有熱量的。而且流質的東西本身就很難飽腹,只會越發刺激食欲哦!

  為懶人提供減肥的最好方法

  1、水和纖維素有利於減肥

  吃飯之前喝一杯水能增加你的飽腹感,有效地抑制你的食欲。這是一個減少食量的好方法。另外,纖維素能改善你的消化系統,還能降低你的食欲,請務必將它添加到你每天的飲食中。

  2、每天15分鐘的運動

  專家建議,至少每天做15分鐘的運動。如果你是一個電視迷就嘗試一下用跳舞的方式來運動,只要你喜歡就可以了,什麼樣的運動都是能幫你燃燒熱量的。每天的小運動能促進你的新陳代謝,減少脂肪的堆積和肌肉的損失。

  3、睡眠減肥

  睡眠減肥是不需要付出任何高強度體力就能悄悄減肥的。睡眠減肥就是通過睡眠時間和睡眠的質量來影響荷爾蒙的分泌來分解脂肪,使其燃燒,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浮腫、刺激生長激素,以指導身體把脂肪轉化為能量,這個是懶MM能保持窈窕的秘訣所在。

熱門文章
2款經典瑜伽 瘦背又瘦臂

勻稱、瘦削的身材誰不想擁有?除了多做健身、減肥運動之外,通過瑜伽減肥方法瘦身也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小編為你介紹兩個經典瑜伽

夏日減肥菜:涼拌綠豆芽

.hzh {display: none; }   夏天來臨,是時候來個夏日減肥啦!教你一道

中老年人運動方案

  一般在20~30歲時老化速度較緩,至60~65歲老化速度加快。老化速度個體差異較大,有的

一周減肥食譜 讓你健康瘦身

當今社會,肥胖者越來越多,特別是女性,導致肥胖的原因多數都在飲食上,很多人都有暴飲暴食的習慣,這不僅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