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五個減肥方法越“慢”越有效

五個減肥方法越“慢”越有效

  1.細嚼慢咽

  細嚼是最基本的減肥原則,這和大腦的活動有關:稱為瘦素的荷爾蒙要刺激中樞神經需要20分鐘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還沒感到吃飽,就已經吃得太多了;只有細嚼慢咽,才能在吃得過多之前讓瘦素幫助你“剎車”,而且,通過細嚼慢咽可以發現原本未曾發現的食物原味。

  2.用粗糧代替精糧 

  專家建議進餐時可用糙米、五谷米代替大米,這些粗糧不僅是可以細嚼的食物,透過細嚼更可以吃出美味。黃豆也是可以細嚼的食物之一,它可以降低膽固醇,其植物雌激素也可以增加骨質密度,更可預防更年期症狀。 

  3.在舒適的燈光或燭光下就餐

  據研究,人在霓虹燈下的飯量可以比舒適燈光下的飯量高一倍。也就是說,盡量在舒適的燈光下用餐,胃口可以變小,所攝入的卡路裡自然也就減少了。

  營養學家米·哈姆教授指出,“邊吃飯邊看書或者看電視會使人覺察不到自己是否吃飽,是否吃得太快或太多”,因此,有意享用每一頓飯,就要營造一個惬意的就餐氣氛,要有整潔的餐桌和微弱的燈光。

  4.果蔬和茶慢解饞

  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小心身材,可是總有嘴饞的時候。營養專家告訴大家,嘴饞的時候別盡想著甜點零食,可以將芹菜、小黃瓜和胡蘿卜切成條狀,一嘴饞就抓來嚼一嚼,順便補充一天的蔬菜量。

  另外,慢慢喝茶也能有效地解嘴饞,而且中國茶多數都有促進脂肪代謝的效果,茶中含有能分解腹部脂肪的元素。

  5.每周兩次“慢”運動

  瑜伽教練表示,太極與瑜伽都是“慢”運動中的佼佼者,表面從容不迫,波瀾不驚,運動後卻是大汗淋漓。看似平緩的瑜伽,每小時熱量消耗達300卡路裡。究其原因,太極和瑜伽都強調大腦對身體的控制性,即平衡能力,要求練習時腦力高度集中。每10分鐘的平衡練習至少可以消耗70卡路裡的熱量,相當於2塊威化餅干的熱量。因此,她建議每周兩次、每次用30分鐘練習太極或瑜伽。

熱門文章
清腸小零食 你吃對了嗎

很多MM為了減肥下決心要戒掉一切五花小零食,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到最後自己憋屈得難受還沒有多少瘦身效果。其實不同小零食熱量不

女性針灸減肥必知四大要領

但是心動歸心動,掌握一些必知的減肥知識是很重要的,今天小編就為您推薦針灸減肥必知四大要領。  針灸減肥要領一:  針灸減

夏日9款清涼沙拉 更瘦更健康

  1、果仁黑米沙拉 .hzh {display: none; }   取225克黑米,煮熟

最容易反彈的六種減肥方法

 減肥是件困難的事,特別是減肥後反彈的問題,那麼哪些減肥方法容易反彈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