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25個壞習慣 讓你永遠瘦不了

25個壞習慣 讓你永遠瘦不了

  喝水的時間不對

  喝水對身體健康,在飯前喝水也能讓你減少食物攝取,或者多吃水果等含豐富水分的食物,也能幫助你控制飲食,另外喝涼的水有幫助新陳代謝,降低你想喝糖分飲料的欲望。

  遛狗是唯一運動

  你以為一天蹓狗十五分鐘就能讓你減重嗎?當然不,你必須做心肺運動、跑步、登山等能真正消耗你卡路裡的運動。

  吃了過多健康食物

  酪梨、全麥意大利面、橄榄油和黑巧克力都很天然和健康,但這不代表它們就都沒有卡路裡,你還是得注意你吃的食物,酪梨雖然健康,但是整顆酪梨的卡路裡可是超過兩百大卡的喔!

  只做有氧運動

  你沉浸在踩腳踏車運動卻不出去真的好好跑跑嗎?真正的運動能鍛煉肌肉,提升新陳代謝,而有好的新陳代謝能幫你燃燒卡路裡。

  空腹運動

  如果沒有吃東西就運動,消耗的會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吃點東西在運動,不只不會減錯地方,也較有力氣去運動。

  另一半沒有健康的概念

  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健康的概念,那你就只有增胖的機會了,在飲食上要好好溝通,兩個人一起經營健康生活,會比自己獨自實行來得有效多。

  有偏食習慣

  如果特別只愛吃碳水化合物當然不會瘦,還會造成營養不良,均衡飲食才不會讓腰際線增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影響健康,也會讓體力下降,這樣怎麼會有精力去運動,而且睡眠不足還會造成食欲大增!

  缺乏蔬菜

  一天吃五到七種蔬果對身體才會健康,它們提供各式營養,蔬果裡的纖維能讓人感覺飽足,不會一直想吃東西。

  站著吃東西

  有時候一趕時間,就會站在冰箱旁或邊走邊吃東西,但這樣並不能幫你儲存體力,用餐時間還是專心飲食,才能真正吸收食物的營養。

  穿寬松的衣服

  寬松的衣服穿起來很舒服,但是會讓你沒辦法看清楚自己的身材,最好還是穿緊一點的衣服,隨時警惕自己!

  沒有好好實行計劃

  想好好減肥,但總是半調子沒有嚴格實行計劃嗎?如果再不好好例行運動注意健康,你是無法期待體重計的數字下降的。

  喜愛沙拉上的添加物

  吃沙拉總不免加上起士、堅果或培根,它們讓沙拉的卡路裡水漲床高,所以千萬不要對它們太上瘾!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會減肥,吃了早餐才能增進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定時吃早餐才能有效減重。

  沒有控制飲食份量

  為了減重,當然不能吃到十分飽,要注意自己飲食的分量,在七八分飽時就告訴自己已經飽了,讓自己不要再多吃食物。

  看電視時手邊放食物

  在看電視或電影會讓你專注在情節上,就會忘了自己吃了多少手邊的食物,這樣往往會造成零食過量,讓你減肥之路困難重重。

  不切食物

  把食物切得小份小份,讓容易讓人感覺吃了很多口而造成滿足感,這樣一來也不會再多攝取其他食物。

  繼續喝汽水飲料

  就算有些飲料有低卡汽水,但有喝低卡汽水跟不喝低卡汽水的人比起來,前者的腰際線更容易增多,而且汽水是不營養飲料,對身體一點都沒有幫助。

  不吃東西

  想用不吃東西來減肥反而容易搞砸,身體需要食物才能有好的新陳代謝,一直壓抑不吃東西,反而更可能因為受不了時去吃更多食物。

  沒有保持心情愉快

  過多的壓力也會造成體重不下降,然後更會想吃甜食,記得讓自己有休閒活動保持心情暢通。

  吃過多低卡食物

  有些食物因為提倡是低卡,自己反而會卸下戒備而大吃一通,積少成多反而體重也無法下降,另外有些時候低卡食物會有一些其他添加物來補足被拿掉的那部份,反而吃多了也不好。

  沒有好好紀錄自己的飲食

  紀錄飲食並不是一個必要的行為,但根據實驗,有做紀錄的女性比沒有做的女性瘦下更多。

  太常外食

  外食總會去喜歡的餐廳,從前菜、主菜到甜點什麼都想吃,這樣一來前面做的努力就很快白費了,可以去一些食物不那麼負擔的餐廳,或者點健康的沙拉、雞肉代替主餐,用水代替紅酒。

  沒有小小犒賞自己

  研究顯示,吃完一塊蛋糕或薯條並不需要用激烈的運動來彌補,重點是要養成長期的健康飲食才是真的有幫助。

  運動完後吃錯點心

  除非運動完後是吃飯時間,不然飲食要控制在150卡路裡,可以吃一些堅果類食品和水果解饑。

熱門文章
大牌明星鼎力推薦 香蕉減肥讓人三天瘦五斤

擁有魔鬼身材的李玟,對香蕉減肥情有獨鐘。她曾經這樣對別人講述過自己的減肥秘訣,那就是,嚴格控制飲食,每天都用香蕉減肥法,

中醫推拿 讓脂肪“做運動”

推拿是一種脂肪的運動方式  比較保守的方女士認識了一位因中醫推拿而減了近20斤的劉女士,不過考慮到女性生育後自然會減少體

長得胖,特別是肚子上肉特多

長得胖,特別是肚子上肉特多

生活細節讓性感美背光臨你

你也許不相信,後背是展現女性魅力的最前沿,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73%的成熟男性對背部線條迷人的女性特別感興趣,而其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