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關於減肥你必須要知道的10件事

關於減肥你必須要知道的10件事

  1、 三餐都要吃 而且有規律地吃東西

  一日三餐都要按正餐的飲食種類來吃,比如不要吃瓜子喝啤酒代替一餐,因為一會兒就餓了,等到餓時,大腦會讓你更想吃高卡高脂高糖食物,而這是減脂的大忌。 當我們餓得時候,胃會變小,大腦會潛意識的發出尋找吃的東西的信號。特別是這種情況下大腦會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作出強烈的反應。這種信號是本能的,基本上不是靠意志力能對抗的。因此不要錯過正常三餐,否則可能會吃掉更多食物。

  2、 用較小的飯碗

  並把你這餐要吃的菜夾到較小的一個盤子裡,不要對著一桌子的菜邊吃邊夾。實驗表明,只要身邊有吃的,人就會傾向於繼續吃。(用看電影時爆米花桶的大小做的實驗)。因此很多時候我們已經吃飽了,但是因為面前的碗碟裡面還有食物,我們就會繼續吃。用小號碗碟可以一定程度的杜絕這種情況。

  3、只吃幾種食物

  因為如果可供選擇的食物種類多,比如自助餐,你會選擇更多的食物吃,多樣性會觸發我們進行普遍嘗試的本能。對於吃飯用餐盤的外國人來說,用更小號的餐盤,裝的食物就少,可以吃得更少。如果看見面前有很多食物,即便你已吃飽,還是會繼續吃。可以吃的東西越多,大腦就容易發出吃更多的信號。

  4、 吃低熱量的食物

  在你喜歡的同類食物中,選擇低卡的。比如同是飲料類,黑咖啡與卡普奇諾,你應選黑咖啡。每天吃東西的時候盡量選擇低熱量的食物組合。普通人一天消耗2000大卡熱量,每天攝入的多就堆積脂肪,每天攝入的比這個少就消耗脂肪。

  5、 不要怪罪自己的新陳代謝

  基本上每個人新陳代謝都差不多。你比別人胖只能說明你吃得太多。而且,一般情況下,我們只能記得我們每天攝取的50%的熱量。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吃了什麼有熱量的東西(也就是你比自己記得的吃得多很多)。所以應該記錄和計算你每日攝入熱量。比如:不要忘了食物裡富含熱量的醬汁;就算是蔬菜水果這類健康低卡飲食,也不要吃得過多,否則熱量也會大;一杯飲料、一塊點心等小零食。

  6、 多吃蛋白質食物

  很多人減脂失敗,原因是無法堅持節食,關鍵是要避免感覺饑餓,方法就是避免陣發饑餓感。饑餓感是因為胃排空和縮小,這會促使腦腸肽向大腦發送信號,說你需要更多食物。有辦法可以欺騙大腦:第一,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讓人的飽腹感更持久。早餐增加10%的蛋白質更飽腹,因而會減少中餐的攝入量。當食物通過腸道時,有種激素會釋放物質進血液,當大腦得到這種物質時,就會認為你吃飽了,而蛋白質是最能讓這種物質釋放最多的。

  7、多吃流食

  增加飽腹感的第二個辦法:將食物弄成粘稠一點的糊糊狀更飽腹。因為會增大食物體積,而且胃不容易排空。

  8、 吃乳制品

  吃正餐時同時吃脫脂或低脂乳制品有助於減脂。乳制品的鈣質能與食物中的脂肪結合成不被腸吸收的東東,所以鈣和脂肪穿腸而過。

  9、 運動後身體會持續消耗脂肪

  中等強度的運動,比如快走,不僅能消耗熱量,而且能讓你在第二天以更高的速度燃燒脂肪。因為,身體依靠不同的燃料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肌肉主要使用碳水化合物提供熱量,運動時消耗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這需要22小時的消耗脂肪來補充能量支撐人體運轉,所以即便是睡覺時,你也在燃燒脂肪。

  10、 改變生活習慣,多活動

  日常生活中,時不時的活動下,可以消耗很多熱量。不一定要去健身房長時間不間斷的運動。注意,不能因為運動量增加就多吃。就是少坐車多走路,少坐著多站著,能動著就別停下來等等。這樣一天下來也能消耗很多熱量。

熱門文章
爬山減肥的好處有哪些?

秋天正式登高的好季節,對於減肥人士來說,爬山減肥的好處有很多。因為爬山時一種有氧運動,能提高免疫力,加快排

針灸能減肥嗎

  中醫減肥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的減肥方法。現在已成為比較流行的減肥方法,不過,還是有很多的人對中醫針灸

男性鍛煉腰腹肌肉的方法

男士練就健美的身材往往少不了給自己實施增肌計劃!其中腰腹部的肌肉鍛煉是增肌計劃中最重要的一項內容。那麼適合男性腰腹肌肉鍛

貓咪伸展操 伸懶腰也能瘦腰美體

  悶熱的夏天MM們總有懶懶不想動的感覺,既然不想動,何不干脆讓生活得步伐變慢,像懶貓一樣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