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三種便秘類型及解決方案

三種便秘類型及解決方案

  便秘分為很多種類型,這裡主要舉三個最普遍的例子來說:

  第一種:弛緩便秘型

  有著這種症狀的人一般是老年人和孕婦。主要原因是最近活動量較小,而且身體經常感到不適。腸能力下降、體力下降的原因導致腸胃蠕動的能力不足,容易產生便秘。

  擁有這種便秘問題的人群需要有效地鼓勵腸道的蠕動來解決便秘問題。當你在早晨醒來,最好先嘗試喝一杯水。然後在開始下面的運動。

  1.平躺,雙手放在背後,然後抬起雙腿。

  2.交替拉伸和彎曲雙腿,就像在空中騎自行車。

  3.一邊30下。

  第二種:直腸便秘類型

  發生這種便秘類型的人群主要原因是長期服用減肥藥、飲食不規律和喝水少所導致。由於這些原因,使得直腸神經變得遲緩所產生便秘。為了增加糞便量,我們應采取攝入大量膳食纖維和水分,並且有意識的養成定點去排便的習慣。一開始可能不會產生便意,這時我們可以采取人工輔助解決這一情況。

  1.將雙手放在肚臍處畫圈似的按摩,可以稍微用力一些。

  2.按照順時針30次逆時針30的方式,直到產生便意。

  第三種:痙攣性便秘類型

  產生這種便秘的原因來自於長期的精神壓力。在日常生活中心理壓力過大,腸道蠕動就容易變得劇烈引起痙攣,這就導致了腸道的猛烈收縮,不易產生便意。要想解決這類便秘問題還是需要放松身心,試著使身體放松。此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然後再通過運動進行輔助幫助。

  1.將身體放平,趴在地上。

  2.向左扭動身體,注意是腹部和胯部在轉動!然後向右扭動。來回30次。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有什麼不利嗎?

  雖然針灸減肥的功效大家都已經肯定了,可是還是有很多肥胖者擔心,針灸減肥有什麼不利!那麼針灸減肥有什麼不

吸脂減肥手術操作的方式都有哪些?

  雖然也有利用傳統方法切除多余脂肪的除脂手術,但現在醫院一般都通過機器進行抽脂,目前常規的

超級實用的白領減肥法 十分鐘有效減肥操

1、經常收緊自己的臀部  久坐會讓女性的臀部越來越肥,越來越扁平,但不是每天久坐辦公室就一定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掌握訓練

船式瑜伽 緩腰痛打造腰部線條

腰部腹部線條很難“修復”完美,但毀壞卻很容易。上班族不要長期坐著,要經常起來活動活動。最容易生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