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六種減脂烹調法 甩掉多余油脂

六種減脂烹調法 甩掉多余油脂

  不美味的食物,不論營養如何豐富,畢竟吃起來沒滋沒味,生活的品質就大打折扣。可是,美味和營養,經常都是相互矛盾的兩個指標。沒有40%的脂肪,烤鴨就沒有滑嫩的口感;沒有40%的脂肪,肉包子餡就沒有香濃的口味;沒有大勺大勺的烹調油,菜肴的風味往往會令人失望。

  讓脂肪和美味和平相處,實在是烹調當中的一項高深課題。不過,雖然取得全解難度太大,部分突破仍有可能。只要動動腦筋,還是有可能在保留美味的前提下,有效降低脂肪含量的。

  方法1:

  炒菜之後控油。把菜鍋斜放兩三分鐘,讓菜裡的油流出來,然後再把菜盛盤。一些菜吸油較少,很適合這種方法。

  方法2:

  涼拌菜最後放一小勺香油,然後馬上食用。這樣香氣可以有效散發出來,但油脂不至於被菜吸收進去,需要的油量比較小。

  方法3:

  煲湯之後去掉上面的油。雞、排骨、牛腩、骨頭等炖煮之後都會出油,把表面的油撇出來,另放小碗中,就能在喝湯時少吃不少油脂。

  方法4:

  把煎炸改為烤制,用烤箱或不粘鍋均可。特別是速凍調味肉塊或魚餅,用這種方式其實味道也不錯,但卻可以把脂肪從22%以上降低到8%以下。

熱門文章
這些體質 用針灸減肥肯定瘦

在眾多減肥方法中,針灸減肥以痛苦小、無副作用、無需節食等優點成為眾多愛美人士的首選方法。那麼,是不是所有肥胖者都適合針灸

懶人減肥操 晨起15分鐘賴床又減肥

  OL減肥沒時間!早晨上班沒精神!下面編輯告訴您懶人瘦身法,做清晨減肥操,從床上開始,邊賴

減肥操塑造女人完美體形

動作1:瘦腰提臀運動2分鐘  葫蘆腰與翹臀是完美曲線的必要條件。首先放松骨盆與骨關節,調整全身的歪斜,刺激腰部周圍的肌肉

秋季最有效減肥茶飲 健康解油膩快樂“享”瘦

減肥茶飲是時下懶人最喜愛的減肥方法之一,但是市面上的一些減肥茶飲似乎只能排水不排油,那到底怎麼辦。有哪些減肥茶飲能夠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