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減肥堅持不住怎麼辦?要怎麼減肥好?

減肥堅持不住怎麼辦?要怎麼減肥好?

    減肥任重而道遠,中途難免會萌生放棄的念頭,要怎麼堅持下去呢?

  1.尋找足夠分量的減肥理由

  理由越充足,行動就越是有必要性。開始減肥時候,你要為自己找一個“必須減肥”的理由,或是愛美,或是健康,或是為了自己男(女)朋友等等都可以,只要你覺得這個理由夠震撼,讓你不得不減肥即可。

  減肥的理由不是一成不變的,有的人開始時候是因為別人的目光而減肥,後來就學會為自己的美麗和健康而減肥。當你減肥的初衷實現了,那你要學會找到新的減肥理由來支持你繼續保持好身材。

  2.學會獎勵自己

  研究發現,比起從不獎勵自己的人,經常獎勵自己的健身者達到“美國運動醫學院運動標准”的可能性要高出 1-2倍。

  一位正在研究此項目的博士說,在我們的研究中有一位女性(女性食品) 決定,只要她能夠堅持健身滿一年,她就去愛爾蘭徒步旅行,最終她去成了。還有一位健身者在堅持健身2個月之後給自己買了一雙新鞋,6個月後買了一身新運動 (運動食品)衣。獎勵機制可以很簡單,比如在做完100個仰臥起坐後再去看《六人行》。“生活中任何重要的東西都可以和健身結合起來”。

  3.不要給自己太大減肥壓力

  無論是提高耐力、參加三項全能運動,還是做滿25個俯臥撐,設定一個目標無疑可以幫助你更好地堅持下來。但是如果設定目標過高,超乎自己的能力,那麼這樣的目標帶來的壓力可能會導致兩種不好的結果,或是因為壓力太大而選擇放棄,或者為了達到目標而不擇手段,采取一些消極的減肥方法。

  4.學會正確作比較

  減肥過程中離不開比較,或是跟自己比較,或是跟別人作比較。跟自己作比較可以看出自己的進補和退步,及時調整自己的減肥計劃。把別人作為鏡子作比較,可以看出自己的不足。但是千萬不要人雲亦雲。減肥的方法因人而異,這樣的方法多余他人來說有用,但是卻不一定適合自己。

  

健康網(www..net)獨家專稿,歡迎分享,請點擊獲取授權。
投稿及合作請聯系:020-85501999-8802
熱門文章
10個有效減肥妙招

  即將進入冬季,每個人都希望通過減肥來獲得一個好身材。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就總結了10招,

3款減肥晚餐食譜 吃飽不長肉

1.多素少葷  晚餐中多吃素食,增加維生素C、胡蘿卜素等營養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比例,過多的蛋白質類食物進入人體後吸收不了

五大帥哥明星減肥方案

男歌手為求鏡頭前好看,也得“斤斤”計較,嚴格自虐!  潘玮柏發狠少吃  要求潘玮柏減肥,他會說:

肉類你需要這樣吃,雜糧多吃助減肥

肉類以往都是減肥者的大忌,但這不是絕對的,運用不同的方法,可以讓肉類不再狂增脂肪。若是你不知道怎麼樣的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