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跑步鞋什麼牌子好?跑友推薦10款時尚跑步鞋

跑步鞋什麼牌子好?跑友推薦10款時尚跑步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的就是,要跑好步你得先有一雙牛逼的跑鞋。一雙好的跑鞋不僅讓你跑出非一般的感覺,還可以減少運動傷害!

  有人會說,不穿跑鞋我還不是一樣跑過來了?如果你每天就跑那麼一千幾百米的話,你就穿運動鞋吧,小編不攔你。但如果你想跑得更舒服、更安全或立志成為跑步達人的話,小編奉勸你,趕緊把你的板鞋、帆布鞋脫下吧。

  為什麼不能穿普通運動鞋跑步?

  跑步過程中,雙腳所受到的壓力是人體重的兩倍。一個體重50kg的人在跑步,雙腳就要承受100kg的壓力。跑步的動作單一重復,會對相同部位產生多次的壓迫。因此,需要一雙鞋子來緩沖這些壓力,保護雙腳。而跑步中人們所需要的這些保護是普通運動鞋無法滿足的。於是,跑步鞋應運而生。

  跑步鞋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提供減震性、穩定性等多種性能,並通過特殊的設計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使用特殊材料來防磨。

  運動學專家表示,一雙好的跑步鞋可以減少30%的傷害。那怎樣算是一雙好的跑鞋?小編只能說,世界上沒有最好的跑鞋,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跑鞋。適合你的,就是好的!

  選擇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並不比找媳婦省事兒,首先你要清楚跑鞋有哪幾種,然後根據自己的腳型、跑步習慣等來選擇。需要參考的條件很多,其中主要有體重、足弓、跑步習慣、跑程、跑步環境等。這些條件具有變化性,因而建議跑者應該要具備幾雙不同類型的跑鞋。

  跑鞋的類型

  根據功能,跑鞋大概可分為緩震型、穩定型、控制型、越野型、比賽類和休閒類六大類型,其中在日常跑步中運用最多是緩震型、穩定型、控制型三種類型。

  1.緩震型

  緩震跑步鞋顧名思義具有緩和沖擊力的作用,具體跑鞋有ASICS的Gel Kinsei 系列和Gel Nimbus 系列,New Balance的1080 系列和840 系列。

  2.穩定型

  穩定型跑步鞋提供合理的支撐和減震,在運動中提供更加穩定的表現。讓你的腳按照鞋設計的方向承擔合理的力學分布。ASICS的Gel Kayano 系列,Brooks的Trance 系列,NikeLunarEclipse+ 系列都屬於穩定型跑步鞋

  3.控制型

  控制型的跑步鞋對足弓和腳跟的支撐和步姿矯正作用顯著,從一定程度上防止意外受傷,適用於平足的人,具體跑鞋有Mizuno的Wave Alchemy 系列,Saucony的Stabil CS 系列等。

  具體如何選擇跑步鞋?

  1.根據體重選擇跑步鞋

  體重對跑步鞋的緩沖性有所要求。體重越重,雙腳、膝關節承受得壓力就越大,因而需要緩沖性更高的鞋子。具體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下表。

  2.根據腳型選擇跑步鞋

  人的足部通常有一個正常彎曲的弓型結構,我們稱之為“足弓”。足弓的彈性對身體重力下傳和地面反彈力間的節奏有著緩沖作用,同時還有保持足底的血管和神經免受壓迫等作用。不同足弓形態的腳部需要不同的保護,因而也可以根據足弓的形狀來選跑步鞋。判斷足弓的最簡單方法就是濕腳測試,具體如下:

  不同足弓,需要不同的跑步鞋。但這不表明一種足弓就永遠對應一種跑步鞋。跑步鞋的選擇還會因其跑距有所差異。具體選擇可以參考下表:

  什麼牌子的跑步鞋好?

  就算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類型的跑步鞋,人們還會在各個品牌之間徘徊糾結。到底哪個牌子的跑步鞋比較好?電商說的不算,小編說的也不算,那些骨灰級跑友們說的才算!!輾轉多個跑步論壇,小編為大家扒來了跑友們心中的十大最佳跑步鞋。

  當然,跑友們的意見也只能權當參考,選擇什麼鞋子還得看自己情況。

  一雙好的跑步鞋可以減少傷害,但是並不能完全避免傷害。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有了好的跑鞋就可以任性為之,跑步時該注意的還是得注意。

  1.跑步前做5~10分鐘熱身運動,感覺身體熱了才可開跑。

  2.跑步過程中注意姿勢正確,並調整呼吸,采用口鼻呼吸方法。

  3.戶外跑步要避開人流多、車多、路面崎岖的地方。

  4.跑步後要做簡單拉伸運動,放松肌肉。

  5.跑步前、跑步時、跑步後都要補充適量水分,避免運動出汗過多導致脫水。

  

健康網(www..net)獨家專稿,歡迎分享,請點擊獲取授權。
投稿及合作請聯系:020-85501999-8802
熱門文章
假期巧吃零食 邊看電視邊瘦身

  1.自制低熱量的爆米花 .hzh {display: none; }   大多數人都覺得

快速按摩瘦臉 一點即瘦

分享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方法,中醫快速按摩瘦臉方法通過運動臉部穴位,促進血液循環,消除臉部水腫現象!那這些快速按摩瘦臉的穴位

專家推薦5款夏季經典減肥茶

1、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一說起肥胖,人們馬上會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

吃菠菜有利於減肥 男性效果更加

菠菜其實有很好的減肥功效,且對男性朋友的效果更佳。有懷疑的朋友們快看看下面的介紹。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