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荷爾蒙也會讓人增肥?

荷爾蒙也會讓人增肥?

  

    荷爾蒙(激素)負責傳送給身體器官並觸發身體的關鍵功能,影響到你的情緒和飲食習慣。午後精力下滑,食欲突然猛增,都是雌性激素在“搞鬼”。

  因此,荷爾蒙對於體重有一定的影響力。荷爾蒙分泌正常,體重趨於平衡,而荷爾蒙失調(身體接到不確切的信號),就會導致體重浮動。如何讓荷爾蒙為身體服務而不是與自己作對?首先得從四個方面來理解荷爾蒙對體重的影響。

  1、荷爾蒙讓你產生“饑餓沮喪”的感覺

  饑餓會伴隨著情緒下滑,是因為餓的時候,身體血糖低,5-羟色胺下降,導致情緒低落。這就是為何許多人餓到一定程度後會暴飲暴食。

  因此,平時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吃健康脂肪和富含纖維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鳄梨和全麥面包等。這些食物含糖不高,但能讓你的血糖回復到正常水平,有利於保持體重,也有利於保持美好心情。

  2、荷爾蒙導致減肥瓶頸

  雖然你經常鍛煉身體,也遵循嚴格的飲食原則,但就是減不掉身上的肉,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皮質醇在“搗亂”。皮質醇是一種荷爾蒙,負責告訴脂肪細胞把儲存的葡萄糖釋放進血液裡。減肥進入停滯的瓶頸狀態,很有可能因為皮質醇停止發送信息,因此身體燃燒的熱量變少。

  解決辦法就是每頓飯多吃綠色多葉蔬菜沙拉,因為生蔬菜能讓你的肝髒獲取關鍵的營養素谷胱甘肽,而這種元素能加速雌激素分解,並促使皮質醇發揮它的作用。

  3、荷爾蒙讓你想要吃進入視野的一切東西

  當你胃裡空蕩蕩時,一種叫做Gherlin的荷爾蒙會從胃裡轉入大腦,刺激你的食欲,讓你產生狼吞虎咽的沖動。這時候,你要冷靜一點,不要一時被肥膩高糖的食物誘惑,堅持吃精益蛋白質和復合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飯加雞胸肉,而不要去碰冰淇淋,薯片和甜甜圈。

  如果你被困在一個超時的會議中,也不要去想象那些肥膩的食物,而嘗試去想象那些健康食物,這樣你的Gherlin荷爾蒙水平會比較低,這樣到了吃飯的時候,你才不會驟然“失控”,才能理智用餐。

  4、荷爾蒙也能控制你的食欲

  體內瘦素(leptin)水平較高,你就能專注完成重要的任務,比如工作和寫論文等。相反,瘦素水平低,表示你對身體的滿意程度低,就會時刻想著“吃吃吃”。如何保持正常的瘦素水平?你有兩個選擇,要麼每天健身30分鐘,要麼在每天早上10點之前吃一盤蔬菜炒蛋。蔬菜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減少感染瘦素產生的身體炎症(上火)。

熱門文章
中醫拔罐減肥 除了減肥能治百病嗎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觀點,認為中醫拔罐是一種中醫減肥方法,對於治療疾病有作用,但拔罐次數過多會傷及元氣等等。那

老年人運動要注意什麼

首選有氧運動  對老年人來說,應首選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簡單地可以理解為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嚴格地來說,運動時的心

《傾世皇妃》林心如“瘦”人喜愛

十年前一部《還珠格格》讓大美女林心如是直徑走紅,並且一度紅了好久。十年境遷,如今的林心如依舊還是風光奪人,

簡單家居五動作 打造性感美背

性感的美背讓愛美女性們很羨慕,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如何美背。其實你也可以輕松打造無贅肉緊致美背,練習下面傳授給大家的五款美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