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拔罐減肥 除了減肥能治百病嗎

中醫拔罐減肥 除了減肥能治百病嗎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觀點,認為中醫拔罐是一種中醫減肥方法,對於治療疾病有作用,但拔罐次數過多會傷及元氣等等。那麼這樣的看法到底正確與否,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拔罐傷元氣嗎?

拔罐能拔出體內的寒氣、濕氣,所以拔罐不會傷元氣。反而拔罐時應重視掌握正確的方法,找准治療部位,並掌握好拔罐的時間和拔罐的力度,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有人問能自己在家拔罐嗎?

對於一些簡單的病症,如感冒風寒、肌肉酸痛等,可在家中進行拔罐治療。這種療法特別對於頸背四肢的酸痛、感冒風寒,以及部分內科、婦科疾病有很好的治療作用,適合中老年人以及經常伏案工作的年輕人使用,可有效緩解疼痛和不適症狀。

拔罐能治病嗎?

但是拔罐也不是包治百病,家中拔罐主要問題是防止燙傷和拔罐時間過長造成局部皮膚起水疱。建議最好選用抽氣罐或橡膠罐,拔罐時間以5—15分鐘為宜;分清體質。體質過於虛弱者不宜拔罐,會使虛者更虛;有心髒病、血液病、皮膚病以及孕婦、婦女經期、過飽、過饑、醉酒時都不適宜拔罐;肚臍、心前區,皮膚細嫩處、破損處、瘢痕處,乳頭、骨突出處均不宜拔。

拔罐舊痕未消退前,最好也別拔;拔罐後不可立即洗澡。拔罐後,皮膚處於一種被“傷害”的狀態,敏感脆弱,此時洗澡非常容易導致皮膚破損、發炎等,建議等上兩三個小時。拔罐時應避免有風直吹,防止受涼;拔罐後若起泡,每個罐內多於3個泡,就應及時塗燙傷膏,或去醫院處理。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完美身材。

熱門文章
盆骨組合減肥操 打造無虛胖好身段

很多人的肥胖都是屬於水腫虛胖,在早上或者傍晚,臉部、腿部會有腫脹感覺。造成虛胖和水腫因素是由新陳代謝低下。今天推薦給大家

瘦身美體新體驗 印度黑泥瑜伽瘦身

當瑜珈概念影響著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們,對於向往瑜珈發源地——印度恆河流域的我們而言,不妨去體驗一

男人大肚子減肥方法 運動按摩樣樣有效

仰臥起坐  第一組:仰臥起坐,平躺於地,雙手交叉置於胸前,雙腿微弓,如一般仰臥起坐,起身然後躺下,重復數次。至於次數則可

節後超強排毒瘦身計劃

  節後第1周:清空體內垃圾 .hzh {display: none; }   本階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