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方法易導致脫發

節食減肥方法易導致脫發

 有些mm為了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選擇了進行節食減肥,但是由於使用節食減肥的方法不合理,導致了很多問題出現,比如營養不良及脫發,下面就來介紹節食減肥方法的三個弊端。 雖說節食減肥也可以幫你成功瘦身,但是在采用節食減肥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只減重量不減質量,這個質量只的就是身體健康,不要因為減肥而破壞了身體的健康。

節食減肥要做好合理地控制飲食,並不是盲目地什麼都不吃,一天三餐是不可少的,可以控制主食及肉類的攝取量,並且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適量喝些奶,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是身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

如果選擇的節食方法過於極端,那麼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下面幾項就是由於不當的節食減肥方法造成的傷害,我們一定要盡量去避免發生事情發生。

1、脫發

一頭秀發可稱得上是人的第二張臉,尤其對於女性朋友們,一頭靓麗的秀發會為自己增色不少。然而對於身體過於消瘦,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量很低,就會導致掉發脫發,並且讓頭發失去了原有的光澤。如果過度節食,同樣會對頭發造成傷害,由於攝取的營養很少,所以不法為頭發提供更多的養分,使頭發處於缺鐵的狀態中,從而易出現大量脫發的現象。

2、營養不良

有很多mm在進行節食減肥時都不吃肉食也不吃主食,只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這樣減肥雖然可以讓你變瘦,但是長期如此,身體就要承受不住了。我們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於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一點不沾主食和肉類,那麼就會使人體對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於是就會導致營養不良、貧血、骨質疏松等症狀,從而使身體健康受到威脅。另外減肥藥可以起到減少脂肪的作用,但是也會起到降低維生素和脂肪酸的吸收量,也會造成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建議不會使用減肥藥來減肥。

3、骨質疏松

身體瘦弱的女性髋骨骨折的發生率要比體重標准的女性高出1倍之多,原因是因為體格過瘦的人,體內的雌激素標准不夠,於是影響了鈣質與骨骼的結合,從而不能保證正常的骨密度,所以易出現骨質疏松的情況。

熱門文章
讓你健康“出軌”的8大奪命惡習,趕緊見招拆招!

奪命惡習1:飲水不足  奪命理由:導致腦老化;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響腎髒代謝功能。  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

想瘦身?學會抵御無窮盡的辦公室糖果

  時不時的一點點美味沒有什麼了不起——事實上,它還會讓你遠離饑餓感——但是那些便於食用的產

一天一杯:7天甩肚腩、30天瘦到90斤!

1.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沖泡方式:金銀花5克,白砂糖5克。開水適量將金銀花放入茶壺,

七天一日三餐減肥食譜 產後也能快速瘦成辣媽

產後的媽媽為了給孩子哺乳,基本上很少會有人節食或是去運動,但是過了這個時期想要減肥的話卻很困難了,那麼怎麼辦呢?減肥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