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經常會被忽略的減肥誤區有哪些

經常會被忽略的減肥誤區有哪些

這些年青春成為了年輕人大肆揮霍的資本,更有許多女生為了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拼了性命,“不減肥就死”的口號也成了她們的精神支柱。但是盲目的快速減肥卻起不到減肥的目的,還會非常的傷害身體,下面幾個快速減肥誤區希望對你們有所啟發。

減肥誤區一:腹瀉就能減肥

快速減肥中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吃多少拉多少”,這也就使得很多女性盲目的食用腹瀉藥物,甚至會相信功能只是腹瀉,價格卻很離譜的減肥藥物,這也就給女性身體健康帶來了影響。減肥誤區:腹瀉減肥,如果長期腹瀉,極易引起脫水、乏力、營養不良、心慌氣短、機體代謝失調、電解質紊亂甚至腸道病變等副作用,不少人停用後還會出現便秘、體重反彈等現象。中醫理論認為,看似屬於“面子問題”的肥胖,其形成機制相當復雜,且涉及體內多個髒器,其中以肝、膽、脾、胃、腸的功能紊亂和障礙最為常見,這些髒器一旦出現問題,機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排洩的調節就會失去平衡,從而產生痰淤、水濕等病邪的積聚。

減肥誤區二:大量運動能減肥

運動減肥是經過科學驗證的既健康又快速,效果還很好的快速減肥方法,可是很多女性根本不懂得如何利用運動達到減肥的目的,你會見到她們天天上健身房,在跑步機上跑到筋疲力盡為止,同時又控制食欲,忍住不吃飯,這是那些想在短時間內迅速瘦身者的常用“突擊法”。大量運動減肥?適當運動的確能夠強身塑體,但大運動量特別是突擊式的鍛煉並不可取,尤其是對於體質原本就不好的人,不僅不利於減輕體重,反而會引起一些副作用。運動過度,超過了人體的正常負荷量,容易引起運動性損傷或產生疲勞感甚至疲勞綜合征。對於心髒功能不佳者,過量運動還會使心髒不堪重負,甚至因此引發心髒病。對於更多人來說,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式的運動,則容易導致體重反彈。

減肥誤區三:減肥不能急功近利

雖然我們都希望能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不過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健康考慮,同時還要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首先必須要樹立正確的觀念:減肥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隨心所欲”。肥胖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減肥也必然要細水長流,那些所謂的速效減肥法不可輕信,更不要輕易嘗試。最好先去正規的醫療單位由專科醫生診治,經過必要的檢查,明確自身肥胖的類型和身體狀況,從而因人而異地制定詳細的治療方法。既安全又有效的減肥方法應當注重綜合作用。適宜的飲食控制尤其是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及適量的運動鍛煉,對於減肥者是必要的,但不應刻意強調節食或者運動的單方面作用。

快速減肥是一種我們的追求,不過這種追求包括適宜的飲食控制、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和適量的運動,肥胖的罪魁禍首很多都是缺乏鍛煉和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的,所以要減肥必須要為自己樹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希望這三大誤區會幫助到正在與肥胖抗戰的人們。